注册

黄卫平:大批资金从股市转入房市说法需调研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黄卫平认为,现在房市相对也在企稳,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也在企稳,,但是说大批的资金从股市里抽出去进入房市,是不是这样,恐怕得调研,现在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来说明,恐怕得做调研才能做出这么

核心提示:黄卫平认为,现在房市相对也在企稳,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也在企稳,,但是说大批的资金从股市里抽出去进入房市,是不是这样,恐怕得调研,现在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来说明,恐怕得做调研才能做出这么一个结论来。

凤凰卫视6月2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这两天香港又有一批经济学家在讲,过去我们两三个礼拜股市所造成的不正常的现象,有很多故事讲出来说,有人从股市里面赚到钱,然后把股市的钱转到去买房子,香港如此,国内也如此,是有这回事吗?

黄卫平:因为现在房市相对也在企稳,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也在企稳,应该这样讲,个案可能是的,但是说大批的资金从股市里抽出去进入房市,是不是这样,恐怕得调研,现在你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这样一个信号来说明他,恐怕得做调研才能做出这么一个结论来。

还是这句话,应该说通过股市走高,房市企稳,如果经过一段这样子情况的话,我相信中国老百姓,大众,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前景会充满信心,这对我们深化改革,对我们转型调整,是一个非常好的助力,是一个非常正面的一个引导,所以我说这样子,应该好多人讲,股市不反映当今,所以今天中国经济有一些难处,你股市为什么还这么好,我说经典的经济学教科书告诉过你,股指它是经济的晴雨表,它不反映当前,它反映的是未来,所以也有人说,正是因为中国老百姓对于中国未来信心十足,所以他现在涌入股市,我想这是一方面。但另外一方面,我还是倒着说,因果关系应该是从另一个角度进行考虑的,就是股市长期地走好,房市能够逐渐企稳,这对于中国老百姓,对中国经济未来这个信心是非常好的提振,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再从刚才我们分析角度看,我总觉得资本市场在这一轮深化改革、转型调整中间,跟过去所扮演的角色不太一样,真的必须重视,他现在的这个情况,同时也应该用我们能够调动的手段,维持他一个什么,不能是个暴跌,不能是个大熊,但是真正的疯牛也不可取,维持一个比较稳定,逐渐走强,逐渐往上走,这是一个最理想的状态,当然应该这么说,经济有自己的规律,是不是能够做到这一点,一方面看经济的情况,另外一方面,当然也要看监管部门,决策部门,他进行操控和决策,他科学性在哪个地方,恐怕您还记得格林斯潘总讲微调,对经济的微调,美国经济可以做到,是不是中国经济未来他就做不到,这个其实可以尝试一下。

阮次山:从这些经济学家这种预测来猜测情况来看,可能房地产的市场,因为他不景气,所以他预期,从股市弄到钱来投资到房地产,有这个现象吗?

黄卫平:现在所以我刚才讲这需要调研,但是从现象上看,应该说在股市高起的过程中间,房市在逐渐企稳,是自然的现象,还是一种政策的导向,这个还真的挺值得探讨的,我还是那句话,不是因为那么按照经典的经济学教科书所讲的,股市反映未来,所以它走得非常强,也不是说房市,因为什么大量的资金注入,它走得非常好,我总觉得这里边还是,我刚才讲,有政策微调的空间在里边,实际是希望用股市的高起,房市的企稳,提振大家对未来的信心,而这个信心对于我们未来的深化改革,转型调整,是非常有好处的,所以有时候我做讲座,我讲,我说这是两种的因果关系,一种是认为将来非常好,所以大家涌入股市,一种是利用股市的稳定和房市的企稳,提振大家对中国经济未来,尤其是深化改革转型调整的信心,这是两个不同的情况,但是如果我不管是哪个,两个能够很好的结合起来的话,一定它是非常正面的一个作用,或者用我们常说的话,是个正能量的作用。

阮次山:我们还有一分多钟的时间,您是不是可以总结一下,根据过去我们的这些股市也好,或者是我们这个民间的楼市也好,他们民间的人总结到经验了吗?

黄卫平:应该这么说,因为这次进入股市的都不是那些曾经吃过亏这样子的人,因为这次进去的都是很多年轻人,而且真的勇气非常可佳,他不仅动用自己的资金,而且他是用杠杆,用最通俗的话来讲,借钱来炒股,这样子一种情况,实际上有这样子的暴跌,对他们的成熟,也不是个坏事,你总得看到股市是有起有跌的,他们只能在这个过程中间,才能逐渐逐渐变成一个成熟的投资者,如果从这样的话来讲,前一阶段的震荡,哪怕是幅度大了一点,给这些人一定的教训也好,我觉得对他们的成熟,应该说是有好处的。

阮次山:这种好处他们承受得了吗?

黄卫平:恐怕有一些人承受不了,但是绝大多数人,我觉得还是承受得了的,如果你真正杠杆太厉害,借钱太多的话,小小的波动,就会造成你大大的损失,这可能会有问题,但如果你不是,全身心,身家都砸进去的话,这是一种教训,实际是它必须,一句话,在成熟的路上,必须经历的事情。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股市 一个

黄卫平:大批资金从股市转入房市说法需调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29/be45a087-5da5-4ffd-afb1-9ab01625d01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