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卫平:决策层不希望看到股市一蹶不振 或再出新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黄卫平表示,很多人讲目前股市已经是从牛转熊一蹶不振,这不是决策层所希望看到的结果。第一它不能熊,第二它不能成疯牛,这大概是比较理想的状态,所以从目前这个情况看,资本市场在今天深化改革、转型调

核心提示:黄卫平表示,很多人讲目前股市已经是从牛转熊一蹶不振,这不是决策层所希望看到的结果。第一它不能熊,第二它不能成疯牛,这大概是比较理想的状态,所以从目前这个情况看,资本市场在今天深化改革、转型调整中间所扮演的角色,不能让它就此一蹶不振。

凤凰卫视6月2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可是从他的宣布的时间来看,在礼拜六下午做此宣布,显然的,当然如果有各方面因素的话,显然它这个因素考虑到股市的因素比较多,过了两天,今天已经礼拜一了,它这个双降,对股市有利多的影响吗?

黄卫平:应该这么说,历次这种降息也好,降准也好,对于股市应该是个利好消息,理论上也是这样子,实践上也是这样子,但是如果看历次降准降息之后,好像反而会出现一个股指,尤其上证指数,我们作为代表的话,先升后降,然后再进入一个缓慢上升的这么个过程。

其实今天的情况看,先升,往上一下拉了一百多个点,然后接着再降,最后收实际比礼拜五可能又跌了一百好几十个点,所以看看是不是还是在走着过去的那样一个情况,高开低走,经过一段时间,逐渐地有一个比较好的上行的这么一个情况,应该说今天的资本市场,如果广义一点,不仅仅是股市了,资本市场跟过去,历年我们采取降准降息,所达到的,就是说股市所希望得到的这么个结果,还是有一些相似,但是又有一定的不同,因为今天的资本市场对于中国深化改革转型调整来讲,它所扮演的角色,可能比过去要重要的多,因此从目前这个情况看,很多人讲已经是从牛转型一蹶不振,我觉得这不是决策层所希望看到的这么个结果,恐怕如果真正,像有些人说的,一蹶不振的话,恐怕还会有一些相应的措施出手,至少是让它起来,第一它不能熊,第二它不能成疯牛,这大概是大家嘴上经常讲的这么一个说法,比较理想的状态,所以从目前这个情况看,我想说一句话,资本市场在今天,深化改革,转型调整中间所扮演的角色,真的不能让它就此一蹶不振,变成一个不见底的这么一个熊市,这对于中国下一步的经济和深化改革转型调整是非常不利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一个 今天

黄卫平:决策层不希望看到股市一蹶不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29/0bbbcd17-4b96-40bf-8150-e415eda8e65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