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玮:奥巴马释放南海问题缓和信号震惊世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冯玮讲到,就菲律宾来说,实际上也是看着美国脸色,这也是我们就是认为不会擦枪走火的很重要的依据,因为在6月1号,奥巴马在会见东南亚青年的时候,说了一句非常令世界震惊的话,那就是中国在南海问题上

核心提示:冯玮讲到,就菲律宾来说,实际上也是看着美国脸色,这也是我们就是认为不会擦枪走火的很重要的依据,因为在6月1号,奥巴马在会见东南亚青年的时候,说了一句非常令世界震惊的话,那就是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主权,它还是有法律依据的,所以说外界马上认为,这是美国释放出的缓和的非常明确的信号。

凤凰卫视6月27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其实大家谈到南海关心这么久,其实就是关心一个最大的话题,就是说,就像当初我们在这里讨论东海的问题一样,它难道真的会擦枪走火吗,这只是表面上的外交的言语相争,还是它会擦枪走火,我们从东海看到谈了三年当中,也没有发生任何擦枪走火的事情啊,冯玮,您的观察。

冯玮:我认为擦枪走火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胡一虎:微乎其微。

冯玮:甚至可以说是不存在的。

胡一虎:不存在的。

冯玮:因为我们应该注意到一些最新的变化,以及南海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南海问题产生的主要的原因是中国的迅速崛起,使得美国很不高兴,这是根本的原因。第二个就是中国军演的频次在增加,军演的方式在变化。第三是中国海军的巡航范围在不断地扩大,所以它(美国)感到担忧,这是最主要的原因,这也是南海问题产生的原因,那么就菲律宾来说,实际上也是看着美国脸色,奥巴马态度什么变化,很重要的一点,这也是我们就是认为不会擦枪走火的很重要的依据,因为在6月1号,奥巴马在会见东南亚青年的时候,说了一句非常令世界震惊的话,那就是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主权,它还是有法律依据的,所以说外界马上认为,这是美国释放出的缓和的非常明确的信号。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5月23日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5月24日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美国 擦枪走火

冯玮:奥巴马释放南海问题缓和信号震惊世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28/3a2e203f-81c4-46e3-90e3-b464f867d33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