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退役中将:美拥12艘航母 大陆不宜与其军事对抗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李贵发讲到,我们现在航空母舰只有一艘,现在美国有12艘,美国航空母舰是12万吨的航空母舰,你的航空母舰只能停40架飞机,还是滑板式的潜水艇也好,航空母舰也好,这种神盾级的军舰也好,如果你要跟

核心提示:李贵发讲到,我们现在航空母舰只有一艘,现在美国有12艘,美国航空母舰是12万吨的航空母舰,你的航空母舰只能停40架飞机,还是滑板式的潜水艇也好,航空母舰也好,这种神盾级的军舰也好,如果你要跟美国来比,差了一大截,所以时间还不对,所以尽量不要在军事上跟美国产生对抗,因为做不到。

凤凰卫视6月28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陆应果:刚才徐将军提到,现在建立海外军事基地是天时地理人和,但是我就想知道,刚才又说到,现在的军事力量其实又达不到建立一个海外军事基地,我现在就想知道我们国家的军事力量到底差在哪了呢?

李贵发:我举个例子,你现在航空母舰只有一艘,就算按照现在媒体上面所讲的,五年以后你会有四艘,现在美国有12艘,美国航空母舰是12万吨的航空母舰,你的航空母舰只能停40架飞机,还是滑板式的,我就举这么一个例子,潜水艇也好,航空母舰也好,这种神盾级的军舰也好,如果你要跟美国来比,差了一大截,所以时间还不对,所以尽量不要在军事上跟美国产生对抗,因为做不到。

徐光裕:我们中国和美国之间就军事力量方面来进行较量,单纯的静态的比较,是的确他讲的有道理,我们四艘航母怎么对十一艘航母的战斗群,战争之间的力量较量,是和你平时的和平时期静态的较量不完全一样,但是我们不会干太蛮干的事,要有一定把握的事,这是对的,我们现在在搞军事基地,在海外搞吉布提基地的目标,战略目标应该搞清楚,我们就是远海护卫,增加我们远海护卫的力量,我们有远距离投送的能力,而并不是说要在东非跟美国人打仗,或者跟法国人打仗,或者跟日本人打仗,他的出发点不在这里,是一种军事存在。

李贵发:我想最重要的目的是保护我们的油路,运油的这条航道。

徐光裕:对。这是国家的两个目标。

李贵发:如果你要成立军事基地,其实你主要的着眼点是在这里,你怎么能够让世界上的人都清楚,你其实是目标是和平的,不是侵略性的,这个我觉得蛮重要。

邱震海:2015年非常重要的一个年份,因为我们正式从媒体的角度开始把中国建海外军事基地摊到桌面上,我记得整整十年之前,我们把中国要不要建航母摊在桌上,当时很多人疑虑,很多人反对,也许我想2025年的时候,回头再看我们今天的节目,大家觉得今天的节目也是很有必要,因为那个时候的中国已经有很多的海外军事基地,现在民众的呼声很强,将军们的角度各不一,有的从外交,从战略的角度,有的从军事实力,实际能不能够得上的角度,所以我想我们就把几个放在那,2015年的今天我们提出了中国建海外军事基地的问题,我们看看2020年,2025年我们回头看节目的时候,那时候大家会有什么观感。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 02:20-03: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军事基地 现在

李贵发:美拥12艘航母 中国不宜引军事对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28/ff2bb0fe-dc67-4489-ba1d-d3f72588785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