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灿荣:美国用南海与中国博弈最终必输无疑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金灿荣讲到,以南海问题与中国博弈美国没有选好点。因为这个点上它真正跟中国博弈,最后它是要输掉的。南海毕竟离它太远,离我们太近,这个点以后我们力量增长,而它说好了也就是停滞不前,说坏了还是衰弱

核心提示:金灿荣讲到,以南海问题与中国博弈美国没有选好点。因为这个点上它真正跟中国博弈,最后它是要输掉的。南海毕竟离它太远,离我们太近,这个点以后我们力量增长,而它说好了也就是停滞不前,说坏了还是衰弱的,所以必输无疑。

凤凰卫视6月27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你一定要讲他能听得懂的东西,或者说他能理解的事情,现在我就感觉好像双方你说你的,我说我的,但实际上大家都在做各自的事情,并没有完全。当然我们也没有必要站在它的立场去考虑它的这个所谓的核心的目的,但是确实你在做这个事情的时候,他是不理解的,而且你怎么给他解释,他甚至都是不相信你的。

金灿荣:我觉得不是不理解,还就是利益冲突,但是我另外一个感觉就是它其实这个点没有选好。

郭燕:怎么讲?

金灿荣:怎么说,因为这个点上它真正跟中国博弈,最后它是要输掉的。

郭燕:为什么呢?

金灿荣:因为南海毕竟离它太远,离我们太近,而且我们国力到这个以后,就是比如说这一个东西,它最早把你吓唬住了,比如他选的一个问题,他摆一个姿态就能吓唬你,这个是最聪明的。他既然现在没有吓唬住,那就靠以后的博弈、长期博弈,长期博弈如果这个点是我的力量不断增长,你不断削弱,他也选对了,它问题这个点以后我们力量增长,它是,说好了也就是停滞不前,说坏了还是衰弱的。所以,这是必输无疑的一个事儿。

郭燕:所以我理解您的意思就是说他在南海这个事情,他使的劲太大了,那他现在还应该把什么样的力量放在一个什么样的一个关注点上呢?

金灿荣:我觉得美国要聪明,可能还是要找一些别的事儿吧。

郭燕:经济方面的?

金灿荣:我们就不好为他出主意了。

萨苏:南海其实这个棋子不好走,它南海其实棋很不好走,他有三种做法,一种做法就是对他实际上就是从军事角度讲,最有利的办法,速战速决。碰上这种事儿,就是您说的,虽然晚了,但是赶紧动手,啪把这个事情推掉了。比如我就是真是把军舰派去了,然后就把你,你不是吹好沙子了嘛,我就给你拆掉了。

郭燕:他敢吗?

萨苏:但是这样太狠了,就是中美中间容不得这么大的冲突,美国人也明白,中国人也明白,不会这么干的。

郭燕:对。

萨苏:第二个选择是什么,那就是重新开苏比克基地,重新开金兰湾基地,那首先对方是不是能够接受这个。再有一个,你明明自己是放弃了这种选择,你必然有放弃的理由,现在重新开他,那对他来说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就是你前边退就错了,现在你再进,等于你重复这个错误,这对美国人绝对不是一个好的做法。第三个怎么办,就只好跟中国相持了,就是如果你还想维持把南海问题还作为一个中美博弈的要点的话,怎么相持,那就惨了。咱们有一个五平方公里的岛,我们在上面修个电影院,解放军战士在上面看电影就可以了。他的船都得过来,每一天过来花多少钱你知道吗?所以你要这个角度来说,你说他怎么选择,这个选择也不是什么好办法,所以还是金老师说的对,赶紧换个别的地方。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郭燕

首播时间:周六 19:16-20:00

重播时间:周日 21:40-22:2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美国 南海

金灿荣:美国用南海与中国博弈最终必输无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27/f7575bc0-6e16-4396-8c23-ea5d65db2bd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