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半小时即搞定普京 邀其访日或为与美国讨价还价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安倍24号晚上用了30分钟的时间跟普京对话,然后就搞定了俄罗斯来日本访问,金灿荣讲到,因为日本去年被迫跟着美国制裁俄罗斯,把这个事儿推到今年,然后今年我觉得还是有变数。如果就是美俄关系再出现

核心提示:安倍24号晚上用了30分钟的时间跟普京对话,然后就搞定了俄罗斯来日本访问,金灿荣讲到,因为日本去年被迫跟着美国制裁俄罗斯,把这个事儿推到今年,然后今年我觉得还是有变数。如果就是美俄关系再出现问题,那美国要玩点动作,日本也没有什么办法。

凤凰卫视6月27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特邀主持人):今天来我们节目聊天的是金灿荣,金老师,还有苏浩先生,还有萨苏。安倍24号晚上用了30分钟的时间跟普京对话,然后30分钟就搞定了俄罗斯老大来日本访问这个事儿。然后,俄罗斯的媒体就说,说反正不管你美国高不高兴,这次我们老大是去定了,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歌词,金老师听过吗,那首歌叫“i just call to see,i need you,i love you”,需要,就是这个时候彼此是不是就需要了。另外,俄罗斯方面怎么就那么肯定说,这次老大是肯定是能去得了的,不管你美国高不高兴。

金灿荣:我觉得他姿态重于实质,因为本来这个访问应该是去年秋天,是吧?

郭燕:对。

金灿荣(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应该去年秋天去,后来因为日本被迫跟着美国制裁俄罗斯,把这个事儿推到今年,然后今年我觉得还是有变数。如果就是美俄关系再出现问题,那美国要玩点动作,日本也没有什么办法,对不对?其实到那个时候更尴尬,而且我觉得被迫,不行你别来了,还不如今天不承诺。

郭燕:一而再再而三的骗人这个。

苏浩(中国外交学院教授):其实从无论是日本方面,还是俄罗斯方面也好,双方都想走到一块,各自都有需求,确实像您歌词所说的,但是能不能走到一块,看来还有个老大在背后说话。

郭燕:对对对,反正你看现在的这个局面,你不管它们俩是抱团取暖也好,或者是相互利用也好,反正你能感觉这俩外交手腕都挺高的,都挺厉害的。

萨苏(国际问题专家):我开始还想,回头日本人跟美国怎么交代,它也许利用美国的普世的这种价值观念,直接跟它说,普京那边我那条秋田犬它特别想家,非得回来,这是开玩笑。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应该说这两边还是一个积极一些,一个消极一些。

郭燕:积极的是谁?

金灿荣:积极的是安倍这一边,我觉得是这样的。安倍去年秋天的时候,他是还在看美国的眼色,美国到底允许不允许我有更大的自由度,因为安倍他不仅仅是说我跟着美国走的,他是在跟美国讨价还价的,可是我要求的是就是我要有更大的自由度。比如说也跟亚洲的两个大国,中国和俄罗斯,我能不能自己有一些自主权。现在他就在试探这件事情,因为他刚刚在美国两院做了这样的演讲,那是美国的宠儿这个态度,但是如果你美国翻脸,对我怎么怎么样,看看你们老大做得是不是也太不像话了,那就应该给我个面子吧,让我能够和俄罗斯走(近点),有一次,就有两次,那么他就能够得到更多的自由度。那普京这边应该说是他一定要打破这个点,他一定要在这地方取得一点进展了,因为他在其他的地方现在目前还没有特别好的突破,他整个国家的经济现在还是在一半左右这个状况之下,他能够在日本那儿取得一点进展的话,他是一定要做的。就像刚才我们看资料有人说到这个问题,就是普京你们说到了什么程度,就是什么问题我都可以跟日本谈。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郭燕

首播时间:周六 19:16-20:00

重播时间:周日 21:40-22:2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美国 俄罗斯

金灿荣:普京2015年能否如约访日仍存变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27/57c5a01f-4e34-4f94-8ff4-c546e6bcda4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