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长乐获颁北师大-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荣誉院士


来源:凤凰卫视

北京师范大学-香联合国际学院(UIC)第七届毕业典礼兼荣誉院士颁授典礼今天(6月27日)在珠海举行。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获颁荣誉院士,一同获颁荣誉院士的还有著名作家、中国文化部前部长王蒙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第七届毕业典礼兼荣誉院士颁授典礼今天(6月27日)在珠海举行。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获颁荣誉院士,一同获颁荣誉院士的还有著名作家、中国文化部前部长王蒙,香港城市大港浸会大学学前校长、前香港文化委员会主席张信刚和美国奥格斯堡学院校长Paul C.Pribbenow。校董会主席、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教授担任荣誉院士颁授人。

学校在赞辞中表示,“刘长乐致力全球华人媒体的经营,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对中国传媒事业发展贡献良多,成就卓越,影响深远。”

图为许嘉璐主席颁授荣誉院士荣衔予刘长乐

图为刘长乐荣誉院士

在媒体见面会中,记者有关传统媒体未来的发展前景表达疑惑,刘长乐表示,新闻人才的培养要向全媒体方向发展,培养全媒体化的人才,同时也不能忽略传统媒体。专业的媒体人才和专业媒体人才造就的媒体作品,它的真实性、它的专业性是非常稀缺的,是非常必要的。最近刚刚发表的《新媒体发展白皮书》中表示,60%的造假新闻来自于互联网,具体来说,60%以上的来自微博,这是基于600个样本做出的总结,所以,刘长乐认为专业的新闻人才是有活路、有出路的,专业的传统教育、专业的全媒体化的新闻教育还是非常之必要的,无非是需要改进、需要丰富、加强。

刘长乐于1996年创立的凤凰卫视至今发展为拥有6个电视频道、互联网、户外电子大屏幕、周刊、出版、广播和教育等多元化的媒体集团和上市公司,他在华人传媒领域创造出的卓越成就获得了海内外各界的广泛赞许,有“传媒智者”之称。自2005年起至今,刘长乐先生连续担任着国际艾美奖世界电视节主席的职务。刘长乐先生亦是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并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且于2010年7月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银紫荆星章。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创办于2005年,位于广东省珠海市,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携手创立,是首家中国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合作创办的重点大学,获得国家教育部特批。学院实施四年全英文教学,毕业生学成后获颁UIC毕业证书和香港浸会大学学士学位,在国内、香港及国际范围均获承认。

本次是UIC第四度颁授荣誉院士衔。在此之前获颁荣誉院士的有香港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金蝶软件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少春,以及前外交家、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吴建民。此次毕业暨院士颁授典礼吸引多家媒体参与报导,包括新华社、中新社、大公报、文汇报、南方都市报、新浪网广东等。

[责任编辑:马超]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