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国将抓住失去的机遇 否极泰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中国正在把错失的几个机遇抓回来,市场经济抓回来了,工业化就制造业大国给抓回来了,现在习近平上台以后又把海洋强国又把它抓回来了,所以这个抓回来以后中国国势就开始往上走了,应该说是已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中国正在把错失的几个机遇抓回来,市场经济抓回来了,工业化就制造业大国给抓回来了,现在习近平上台以后又把海洋强国又把它抓回来了,所以这个抓回来以后中国国势就开始往上走了,应该说是已经否极泰来了。

凤凰卫视6月2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我们观众朋友可能更加关心的是中国会怎么样,中国的国势会如何?

石齐平:所以我们说对照,美国这个200多年,中国是3000年了,时间很长,但没关系,时间长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它趋势线的,这三千年历史我们过去提过,二三十世纪大概也二十八世纪中国GDP一直都是全球第一的,有很多人一定要问我,为什么中国从来是第一,我告诉你,其实答案也很简单。三个,第一就是中国的基因,这个基因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基因是什么?刻苦、耐劳、聪明,然后勤奋,还有一条就见钱眼开,这个基因一定要跟市场经济配合,一定要跟私有产权配合,而中国过去几年都是私有产权跟市场经济,所以中国从来是第一的,为什么从来第一的中国,为什么到最近这两百年又开始急转直下呢?那是因为我也讲过了,错失了三个宝贵机遇,一个是航海机遇,第二个就是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第三是工业革命,也因为错失三个机遇,中国开始走下坡了,而又被恰恰掌握的这三个机遇的英国、法国、德国的一些西欧国家,他们后来变成帝国主义了,后来变殖民主义了,开始打败中国了,中国国势就开始往下走,走到最近上个世纪中叶以后,到了1979年邓小平开始,我们要换条路走,这换一条路什么意思呢?就是把刚才讲的错失的几个机遇抓回来,市场经济抓回来了,工业化就制造业大国给抓回来了,现在习近平上台以后又把海洋强国又把它抓回来了,所以这个抓回来以后中国国势就开始往上走了,应该说是已经否极泰来了。

杨雪:所以说照您这样的分析,中国正在抓回原先失去的这些机遇,也就是回到我们中国从来都是全球第一的主潮流。

石齐平:完全正确。

姜声扬:所以您认为中国的趋势,从现在开始是持续上涨。

石齐平:一点不错。

杨雪:照您这样说的话,刚刚分析美国的趋势线一直是下行的,但中国的趋势线一直又是上行的。

石齐平:所以你可以注意到这两个中间差距,你现在已经看到在逐渐缩小。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中国 机遇

石齐平:中国将抓住失去的机遇 否极泰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25/c7de24b3-4c7e-4b5d-9432-1f999e26fab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