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台湾是美与大陆南海博弈的关键棋子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台湾是中美博弈南海大棋盘最重要一个子,因为它牵涉到不光是南海,而且东海,然后第一岛链然后出太平洋,所以这个子如果下活了,整盘棋就活了。 凤凰卫视6月2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台湾是中美博弈南海大棋盘最重要一个子,因为它牵涉到不光是南海,而且东海,然后第一岛链然后出太平洋,所以这个子如果下活了,整盘棋就活了。

凤凰卫视6月2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所以现在进入了3.0的阶段,您认为这局势会如何发展下去?7个新的岛屿出现,美国会接受这样的既定现实吗?

石齐平:不会,美国绝对不会心甘情愿就这么默认了。

杨雪:那他不会接受的话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

石齐平:想方设法来干扰你。比方在军事上,军事上他首先一定是在这边增加跟中国的军事力量对抗,当然随着中国军事力量在这方越来越强,美国会发觉到他这方面越来越吃力,但是这过程中难免会擦枪走火,在政治上他会继续的像过去一样,拉拢所有的国家对中国形成一个统一战线,第三我们必须要注意到的,他会对台湾施加软硬的各方面的压力,就是要求台湾在跟中国大陆在九段线,十一段线采取不同立场,说我不主张我放弃,来一个釜底抽薪。

姜声扬:那中国应该如何反制?

石齐平:水来土掩,兵来将挡,首先军事上我刚刚讲,我在这方一定有更多军事冲撞,但中国的军事力量也越来越强,这一点是不争的事实,不但美国会感受到,而且越南、菲律宾、日本都会感受到。第二刚才讲统一战线,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我统一战线“一带一路”看谁比较厉害。

第三个最重要就是台湾了,台湾是中美博弈南海大棋盘最重要一个子,因为它牵涉到不光是南海,而且东海,然后第一岛链然后出太平洋,所以这个子如果下活了,整盘棋就活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中国 台湾

石齐平:台湾是美与大陆南海博弈的关键棋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25/95f13930-3aa4-4ca2-83ef-cfae2f21ba3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