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称美军破解核心机密 大陆防空部队吃苦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从乌克兰也买到了S300的防空导弹,购买之后,美军研究了相应的雷达参数,还有导弹的性能,从中破解了相应的S300防空导弹的反制技术。美军掌握了S300防空导弹的反制技术之后,让解放军这个

核心提示:美国从乌克兰也买到了S300的防空导弹,购买之后,美军研究了相应的雷达参数,还有导弹的性能,从中破解了相应的S300防空导弹的反制技术。美军掌握了S300防空导弹的反制技术之后,让解放军这个防空导弹在电子对抗中吃过苦头。

凤凰卫视6月2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台湾最新一期的《全球防卫杂志》有专门分析到,来自美国和台湾军方的情报说,中国大陆与俄罗斯签署了S400的出样协议,让解放军获得新的防空导弹,同时解放军更看中的是获得俄罗斯的所谓新的射程超过400公里的,M61的防空导弹。这个报道特别引述情报说,中国大陆与俄罗斯谈判,希望买到俄罗斯S400的防空导弹,是由普京亲自批准卖给中国的,而协议签署说,就在今年下半年可能正式会把第一批的S400防空导弹交付给解放军。解放军第一批会获得6个营,6个营的S400的防空导弹,每个营大约有八辆的发射车,也就说第一批解放军会获得48辆的S400的防空导弹的发射车。同时可以搭配俄罗斯最新的M61的防空导弹,这个射程有400公里。报道还特别引述,解放军以往曾经分20年不断从俄罗斯买过S300的各类型的导弹,分过三个大的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在90年代,购买俄罗斯的S300相应的防空导弹是初级的,当时主要是可以拦截传统的导弹,包括可以拦截低空的巡航导弹,但是对于战机没有太多的办法,因此当解放军购买的S300的防空导弹主要是放在北京,放在北京有两个营,放在江西有两个营,这四个营可以看到两个营放在北京是保卫北京的首都的安全,有两个营放在江西主要是面对台海戒备台军的导弹,还有台军的战机。

而在90年代后期,不断地追加新的S300的导弹,初步估计当时大约买了500枚,后来又在北京的南郊增加了2个营,而在福建的龙岩跟福建的惠安增加到四个营,也就说二加四,六个营面向台海,主要是防备台湾军方的导弹,还有台军的战机。另外在上海,特别注意,在上海布设的4个营的防空导弹,主要是保护大上海地区,另外还在上海新增了防空导弹的相应的阵地。

第三个阶段是买到升级版本的S300PUM2,这种升级版本俄军的防空导弹,当时把更多买到的导弹在福建追加了两个营,而在首都北京除了原来提到的这四个营以外,又在天津增加了两个营,同时在山东的青岛和蓬莱增加了两个营S300PMU2的防空导弹,主要是防卫、拱卫北海舰队这个相应的出海口还有海军的基地。另外在沈阳军区的旅顺和大连,又增加了4个营相应的防空导弹,保卫东北的导弹基地还有相应的基地。

另外特别提到第三阶段加起来,一共又新增了20个营的S300PMU2这种防空导弹,使解放军更多的防空导弹用在要地防空,北京、上海,包括对台海的地方。可以看到北京当时就达到了8个营的防空导弹,另外南京军区有12个营的相应的防空导弹,当中面对台海的有6个营,同时上海周边有4个营,江西有2个营。江西的2个营后来除了面对台海以外,更多是保护在江西的解放军的二炮导弹基地免受导弹袭击。另外重点防护大城市和军事基地,解放军也从相应的S300的导弹升级版本当中,获得了相应的技术和雷达技术,提升了解放军的红旗系列防空导弹的技术。

另外一个重要的信息,这篇文章披露情报说,美国从乌克兰也买到了S300的防空导弹,美国从乌克兰获得S300防空导弹之后,研究了相应的雷达参数,还有导弹的性能,从中破解了相应的S300防空导弹的反制技术,美军有效的反制。而在这个报道当中提到,美军掌握了S300防空导弹的反制技术之后,让解放军这个防空导弹在电子对抗,电子干扰的时候是吃过苦头的。注意吃过苦头这个报道显示当中有两个核能,一个是解放军是与美军真正在防空导弹雷达交战当中,电子战中是有过交手并且吃过苦头,另外美军确实掌握了S300防空导弹的反制的技术,让解放军也是提高了警惕,因此解放军除了S300这个传统以外,更希望获得俄罗斯的S400最新的防空导弹,而且可以搭配400公里的这种射程防空导弹。现在俄罗斯已经正式要出售给解放军,主要获得S400,解放军不是用来打战机的,这个S400不是用来打战机,主要是针对飞行速度比较慢的像是美军、日本的预警机,还有轰炸机。另外它这个升级的雷达版本中国大陆也进行再度的升级,可以使到它每分钟可以处理300个空中目标,而可以的同时的追踪和警惕100个追踪的目标,给解放军未来针对弹道导弹,针对预警机、轰炸机,特别是可以拦截对方的弹道导弹,有了新的提升。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导弹 防空

台媒称美军破解核心机密 大陆防空部队吃苦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24/2f5281ec-9b54-4b7e-83f6-c107fe2eddf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