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4岁洪欣与小10岁丈夫张丹峰相爱十年 与前夫莫少聪之子15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陈鲁豫讲到,今天要讲的故事跟爱情和婚姻有关系,如果你问,我说你会不会嫁给一个比你小十岁的男的?他没什么钱,那我说我会,但前提有两个条件。第一,我足够足够足够爱他。第二,人家愿意娶我。两个条件缺一不可,当然你说我嫁给他,我内心会不会有困惑有害怕?肯定会。但是我的观点是担心归担心,害怕归害怕,那是明天的事,今天如果我够爱的话,我就会嫁给他。因为不管别人怎么说,我觉得婚姻跟爱情是得有关系的。对于别人的婚姻跟爱情,我的看法是我们可以羡慕,可以觉得不屑,然后因为好奇背后可以议论,但是不要轻易的做出一个结论,因为别人经历过什么,经历着什么,我们都不知道。但是可以去看可以去听,所以接下来我们用掌声欢迎今天的两位主人公,张丹峰和洪欣夫妇。有几个问题,简单的问题问问你们。首先请你们两个人分别介绍对方。

核心提示陈鲁豫讲到,今天要讲的故事跟爱情和婚姻有关系,如果你问,我说你会不会嫁给一个比你小十岁的男的?他没什么钱,那我说我会,但前提有两个条件。第一,我足够足够足够爱他。第二,人家愿意娶我。两个条件缺一不可,当然你说我嫁给他,我内心会不会有困惑有害怕?肯定会。但是我的观点是担心归担心,害怕归害怕,那是明天的事,今天如果我够爱的话,我就会嫁给他。因为不管别人怎么说,我觉得婚姻跟爱情是得有关系的。对于别人的婚姻跟爱情,我的看法是我们可以羡慕,可以觉得不屑,然后因为好奇背后可以议论,但是不要轻易的做出一个结论,因为别人经历过什么,经历着什么,我们都不知道。但是可以去看可以去听,所以接下来我们用掌声欢迎今天的两位主人公,张丹峰和洪欣夫妇。有几个问题,简单的问题问问你们。首先请你们两个人分别介绍对方。

凤凰卫视6月2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张丹峰、洪欣夫妇做客鲁豫有约,共谱相差十岁姐弟恋的始未。

洪欣:听到电话我都会害怕,因为我觉得他逼得我太紧了。

张丹峰:如果你真的想跟我分手,那没有那么容易嘛对不对?留了一个小小的心眼。

解说:洪欣坦然回忆,对未婚生子曾有过怎样的挣扎?

洪欣:我妈妈一个人打工,她都可以养活我们四个,为什么我一个人就养不了一个小孩?

洪欣:儿子后悔曾对非亲生爸爸的张丹峰说过怎样过重的话?

镐濂(张丹峰、洪欣的儿子):很后悔的事情就是,和我自己的爸爸说,他不是我亲生的爸爸。

解说:张丹峰、洪欣夫妇做客鲁豫现场,为大家讲述他们的相爱十年。

张丹峰洪欣:爱情里的最大阻碍来源于自己

陈鲁豫:今天要讲的故事跟爱情和婚姻有关系,如果你问,我说你会不会嫁给一个比你小十岁的男的?他没什么钱,那我说我会,但前提有两个条件。第一,我足够足够爱他。第二,人家愿意娶我。两个条件缺一不可,当然你说我嫁给他,我内心会不会有困惑有害怕?肯定会。但是我的观点是担心归担心,害怕归害怕,那是明天的事,今天如果我够爱的话,我就会嫁给他。因为不管别人怎么说,我觉得婚姻跟爱情是得有关系的。对于别人的婚姻跟爱情,我的看法是我们可以羡慕,可以觉得不屑,然后因为好奇背后可以议论,但是不要轻易的做出一个结论,因为别人经历过什么,经历着什么,我们都不知道。但是可以去看可以去听,所以接下来我们用掌声欢迎今天的两位主人公,张丹峰和洪欣夫妇。有几个问题,简单的问题问问你们。首先请你们两个人分别介绍对方。

洪欣:他是我的老公张丹峰,我怎么形容他呢?他是个木头,从来都没什么太多的表情,你跟他开玩笑也好,或是骂他也好,他都没有太多的表情,都一样,所以我叫他做木头峰。

陈鲁豫:好,木头峰,那请你介绍一下你老婆。

张丹峰:那我的太太就是玉女形象,活跃在香港演艺圈,在零零年代嫁给了一个当时正在内地默默打拼的一个新人,就是我。她现在身份是张太,她就是我的太太,洪欣。

陈鲁豫:好,年龄相差十岁,对婚姻会有一些什么影响吗?

洪欣:基本上我们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可能外界的人,会觉得有问题。

陈鲁豫:嗯。

洪欣:他们会觉得你比他大,应该你们很快就会分开的。

张丹峰:对,因为我们在一起,年龄我觉得我们就是没有太体会到有这么大的差距,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反而是外界可能更关心这个,是吧?

洪欣:对,可能他们不太理解我们。

张丹峰:对。

洪欣:或者我们的生活方式是怎么样的。

陈鲁豫:好,你们认为谈异地恋,就是远距离,因为一开始谈恋爱的时候,丹峰在上海,洪欣在香港,隔的还是挺远的,两地分开很远谈恋爱,会不会有一些,有一些问题?

洪欣:刚开始会有。

张丹峰:对。

洪欣:会觉得。

张丹峰:我浪费了很多当时叫IP卡,天天打电话,对。

洪欣:其实当时会觉得挺辛苦的,因为当你不开心的时候,或者你很需要一个,很寂寞的时候,需要有人在你旁边陪你的时候,他肯定不是立刻就可以在你身边。我们只能靠那个电话,来聊天,来这样子,维持那个关系。

张丹峰:对。

陈鲁豫:彼此身上的哪一点,比如说他身上有哪一点,你以前没有碰到她以前,你会想我要找女朋友,找老婆,一定不会找那样的,但她的出现可能打破了那一点?

张丹峰:我的心目当中的女朋友或者是老婆,应该是性格没有向她这么火爆的,应该我觉得是比较小鸟依人型的,但是我娶了她之后,我就完全,就觉得。

洪欣:他变得小鸟依人了。

陈鲁豫:好,这一点颠覆了你以前的想法。他身上哪一点打破了你的想法?

洪欣:其实我喜欢那种讲话比较幽默的男孩子,然后很阳光。其实阳光他表面上还挺阳光的我看他,但是跟他真正接触以后,我觉得他一点都不是太阳光,他是挺宅男的。

张丹峰:宅男也有阳光的一面。

洪欣:但我以前是喜欢风趣的。

陈鲁豫:风趣的。

洪欣:对,那他是没有。

陈鲁豫:你们的婚姻最大的压力,如果有,以前有的话曾经那个压力来自于什么地方?

洪欣:现在应该。

张丹峰:其实我觉得还好,其实之间可能外界对我们的评价,我们会觉得有的时候,就像其实一出去就会说,我们是姐弟恋啊,相差,有的时候说相差十二年,其实没有那么多,你要今天澄清一下。

洪欣:而且有些评语还说,他是小白脸。

张丹峰:对,对。

洪欣:其实我最不喜欢的看到的,就是说他是小白脸。

张丹峰:我不是吃软饭的。

陈鲁豫:要排一个顺序,伴侣就是老公老婆,伴侣、儿子、女儿在你们各自心中当中,如果排一个顺序的话怎么排?

洪欣:我现在的想法是我的小孩,但在内心在想清楚的时候,我觉得应该是老公。因为为什么呢?老公是陪我到老,到最后一天,那小孩当然很重要,但是我觉得他们长大了以后,他有他们自己的生活,他们自己的家庭,可能会离我远一点。所以我觉得后来想一想,觉得还是老公比较重要,

陈鲁豫:我同意,你呢?

张丹峰:就像我太太说的,可能你大了之后老了之后,觉得陪你走到最后的话也肯定是我的太太,儿女都有自己的家,自己的家庭嘛,但是暂时来说。

洪欣:还是。

张丹峰:你不要生气,对吧?

洪欣:我不会生气。

张丹峰:我的儿女排在第一位。

陈鲁豫:好,其实两个排序都是有道理的。你们认为爱情最大的阻碍会是什么呢?

洪欣:自己。

陈鲁豫:爱情的阻碍是自己?

洪欣:对,因为有很多想法,好的或是不好的,都是来自自己。

陈鲁豫:你觉得?

张丹峰:我也觉得是自己,因为最大敌人就是自己嘛。

陈鲁豫:好,我们再次用掌声欢迎张丹峰和洪欣。

解说:2005年二十四岁的张丹峰,刚刚大学毕业,还是新人的他,每天疲于跑剧组试镜,缺乏经济收入。此时三十四岁的单亲妈妈洪欣,已经是出道已久的香港女明星。二人当时因为共同拍摄电视剧《我愿意》,而相识并结缘。但对于相差十岁的年龄,以及洪欣曾经经历的一段不成功的感情而言,二人恋情的开始始终面临着诸多阻碍。

陈鲁豫:女人是有知觉的嘛,他要对我表白了,其实我可能会知道的。他要对你表白之前,你其实是预感到他要对我说一些什么?

洪欣:没有,我其实没有预感。第一句他问我的时候,他是说我能不能喜欢你?

张丹峰:对,对。

陈鲁豫:我能不能喜欢你?这话很绕。

洪欣:对啊,所以当时我就想了很久,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因为其实我对他挺有好感,但我又没想过要跟他在一起,所以我又不想拒绝他,或是答应他,我想想清楚,所以我当时想了很久,我就说了一句,随便你吧。

陈鲁豫:没有拒绝,某种程度就是接受。

张丹峰:对啊,那个时候就拿我仅有的钱去买了很多的IP卡,每天以电话攻势吧,叫电话攻势,对,所以就追求追求追求,是这样的。

陈鲁豫:嗯,但是我觉得女人真的是碰到一个真爱的话,物质生活什么的,就不会在意了。

洪欣:对。当时我知道他其实,他是个新人嘛,我们都会清楚,根本赚不了什么钱。而且我也看他也不是很多工作,所以我就觉得应该帮他省一点钱,尤其他的性格是那种,他不愿意花女孩子的钱。

陈鲁豫:这是一个难点。

洪欣:对。

陈鲁豫:我觉得坐公共汽车其实不是问题,谁都可以坐,但关键在于就是其实打车没有多少钱,你可以花钱打车或请他吃饭。

洪欣:对,我可以。

陈鲁豫:但是你不能,但是你不能。

洪欣:因为。

陈鲁豫:这是难的那个地方。

洪欣:是的,因为他的性格是比较自尊心很强,而且他一直希望,就算跟我在一起都不要委屈我,他每一次出去,其实他想坐那个计程车,但每一次我们从家里就是到机场我要走的时候,要花最少几百块的计程车。但其实这个钱我可以付,但他不愿意的,他不舒服。那后来我就跟他说,有没有那种什么公交车,就是巴士啊,可以直接到机场的?有很多地方都有的,他说有啊,从我们家搭计程车到某一个酒店,就会有这种巴士可以到机场,然后我说那我们就坐那个,第一我也很少出去看看其他地方,那我们坐巴士的时候,就可以观光,就顺便观光,而且时间长一点,我们两个可以再相处时间长一点,聊天或者什么的,我觉得挺好。

陈鲁豫:但有的时候啊,就是人是,人的情绪是很微妙的,这个时候一方面男孩会感动,丹峰会感动。但如果碰到性格不够坚强的人,他会觉得她这么爱我,我现在事业还没有起步,我会更加紧张,更有压力。

张丹峰:其实压力蛮大的那个时候,我记得第一次她来上海的时候,我的家里空调都没有的,就是方厅没有空调的。那个时候我妈妈跟我在上海住,所以那我想女朋友第一次来我家里,电器要全吧,对不对?而且还是夏天,你不可能,我跟妈妈是吹的风扇,你知道吧。所以当时就凑了点钱,把空调给装上了,对。但是人有压力,我脸上会起疮,我那个时候很吓人的就是。

洪欣:起的满脸都是。

张丹峰:就是从两边开始起,就是这个腮的两边开始起,当时真的是,就是越有压力,我是想拍戏嘛,对不对?我是演员,所以越有压力呢,脸上起的疮太多,你去试镜你就越不成功。因为人家一看你这个脸,就觉得你要上镜嘛。所以当时又是很长时间没有什么戏拍,所以就,就算恶性循环。

陈鲁豫:恶性循环。

张丹峰:对,所以还好,我觉得现在是我的太太,她当时没有,没有嫌弃我,或者没有什么,她陪我渡过那段时间,所以很谢谢你。

陈鲁豫:其实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结婚,就凭着那一口就是两个人说结婚,然后就结了。我觉得比较好,他们说如果是相处在一起,拍拖时间越长越不结婚的话,其实越不容易结婚。

洪欣:嗯,有很多人是这样讲的,但我们很快。

陈鲁豫:我知道你们认识,应该认识也就一年之内就。

洪欣:对啊。

陈鲁豫:领了证,我们叫领了证。

洪欣:而且我们见面才多少次,就很快。

稍后播出

洪欣:她叫我嫁给他,我说可以,他说那你下一次回来我们就去领证,我就吓到了。可以嫁给你,但没想到这么快。听到电话我都会害怕,因为我觉得他逼的我太紧了。

张丹峰:如果你真的想跟我分手,没有那么容易嘛对不对?留了一个小小的心眼。

洪欣:我妈妈一个人打工,她都可以养活我们四个,为什么我一个人就养不了一个小孩。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洪欣 张丹峰

2015-06-23鲁豫有约 张丹峰洪欣——爱情的阻碍是自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23/8f7f290f-dd57-458d-ab7f-40cf22c981c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