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家英谈对周星驰最初印象:有点太闹腾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星光璀璨的荧幕之上,纵然有大腕的光放四射,而众多电影配角却以精湛的演技纵横影坛,吴君如、吴孟达、罗家英,香港影坛三个闪耀的名字,因为同一个人周星驰而将他们联系起来,在周式喜剧过往的岁月里,他

核心提示:星光璀璨的荧幕之上,纵然有大腕的光放四射,而众多电影配角却以精湛的演技纵横影坛,吴君如、吴孟达、罗家英,香港影坛三个闪耀的名字,因为同一个人周星驰而将他们联系起来,在周式喜剧过往的岁月里,他们与周星驰戏里戏外的不解之缘,造就一个个经典的角色。

凤凰卫视6月1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吴君如、吴孟达、罗家英,他们是周星驰喜剧中的金牌配角,何种记忆成为吴孟达心中难忘的经典。

陈鲁豫:香港人会这样的。

吴孟达:对啊。

陈鲁豫:那你们看的时候,你们俩高兴坏了。

吴孟达:我们两个当时反应,就是这样子我们做就。

解说:十年捆绑式合作,有何肺腑之言。

吴孟达:只要我不死,他还没退休,我们还是会合作。

解说:众多荧幕大腕拍档,谁能得到吴君如青睐。

陈鲁豫:让你选的话,跟你合作最好的男演员,或当时你觉得最有感觉的是谁?

吴君如:那有好多。

陈鲁豫:比如说周星驰、刘德华。

吴君如:周星驰是第一个。

解说:如今的喜剧影后,出道时有何尴尬境遇。

陈鲁豫:你是你们班里最闹的一个女孩,对吧?

吴君如:算是闹的。

陈鲁豫:但是为什么让你演一个那么温柔的一个角色呢?

吴君如:对啊,我都有问过那个监制。

陈鲁豫:他说什么?

吴君如:他可能看错了。

解说:面对金牌搭档周星驰,罗家英有何评价。

罗家英:这个人有点太闹了,不喜欢他这个人。

解说:《大话西游》的成功背后,有何鲜为人知的故事。

陈鲁豫:都谁笑场,你们自己。

罗家英:周星驰,周星驰。

陈鲁豫:周星驰笑场,只要你一only you,一看到他就肯定笑。

罗家英:其实眼神一对就笑了。

吴孟达讲述与周星驰从相识到相知重要岁月

陈鲁豫:星光璀璨的荧幕之上,纵然有大腕的光放四射,而众多电影配角却以精湛的演技纵横影坛,吴君如、吴孟达、罗家英,香港影坛三个闪耀的名字,因为同一个人周星驰而将他们联系起来,在周式喜剧过往的岁月里,他们与周星驰戏里戏外的不解之缘,造就一个个经典的角色,听金牌配角讲述他们与周式喜剧的精彩故事。

吴孟达的每次表演,或夸张搞笑,或情真意切,或水到渠成,都是他历经坎坷而练就的功力所在,而他与周星驰的绝妙配合,更像是一场奇妙的化学反应,产物却只有一种那就是笑声,两人陆续合作的数十部电影,曾经向我们打开过一个喜剧时代的门,无厘头是他们的致胜法宝,一部部经典的影片也是他们共同珍藏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陈鲁豫:很不得了达叔,你想很多电影是我们看过多少遍的,然后再放其中一个片段,我们还会笑成那个样子,特有成就感吧,刚听到我们笑?

吴孟达:很开心,很多都是十几二十年了,刚才像《九品芝麻官》,应该超过十八、十九年,但是偶尔重播,还能让大家开心,那所以我也很开心。

陈鲁豫:你自己看的时候,会像我们乐成这样子吗?

吴孟达:有时候也会,有时候我在电视看到一些重播的,那就也会笑到,吴孟达怎么当时演的那么贱啊。

电影《武状元苏乞儿》片段:

爹,我今天上京考武状元。

阿灿,老爹等你这句话等了25年了,为了苏查哈尔家,你应该这么做。

不要误会,我不是为任何人,我是为了一个女人。

英雄,为女死,为女亡,为女上京考状元郎。

电影《赌侠》片段:

啊。

怎么样?

怎么不行啊。

还说不行,砖头都碎的八零九落了。

但是我脑袋都爆开了。

这很正常,这样敲下去,是脑袋也会爆开的,对不对?

也对。

电影《大话西游》片段:

帮主,帮主,帮主,原来我们的五岳山,就是以前的五指山,唐僧跟孙悟空在这会合,哎呀,我们牛栏的牛,居然开口说话了,这两个家伙一个有八只手,一个头头头,两位还没睡啊。

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我们猪圈的母猪生了两只小猪,一只呢,有八只爪,另外一只头有400多斤重啊,帮主这下我们发了,我们以后不要再做贼了。

我们哪有养猪啊。

我们没有养猪啊。

陈鲁豫:我知道有很多都是你们俩,你跟周星驰两个人在现场突然灵光一现,有的一些好的想法、好的点子,有哪些我们特别觉得很经典的桥段,就是你们现场突然一下子有灵感,说我们这么演吧,然后就成了?

吴孟达:好多,比如说在很早的《赌圣》里面,吐那个白沫,有一场是周星驰一拳打过来,我要吐白沫,然后吐得满身满嘴都是白沫,然后他说没事吧,没事,他说吐白沫了,还没事,没事,有啥事,然后嘣就晕了。

电影《赌圣》片段: 

怎么是你啊。

是啊。  

你没事吧?

没事啊,有什么事啊,你呢?

没事,你嘴里怎么有肥皂泡呢?

是啊。

为什么?

不知道,走。

解说:30年前吴孟达与周星驰第一次相识,那时的两人都是香港无线电视台的签约艺人,一个以历经铅华,一个正初出茅庐,却在小巧咖啡厅里,天南海北的聊天中,开启了从相识到相知的重要岁月。

1989年香港无限电视台开拍电视剧《他来自江湖》,吴孟达与周星驰在片中饰演一对父子,拍戏间隙,两人渐渐从闲聊变成对剧情的讨论对剧本的更改,这就是喜剧之王与他的开朝元老的初试牛刀。

电视剧《他来自江湖》片段:

我还是这么说,我一定要坐中的。

你在说这句话之前,也不看看你自己什么样子。

跟你一样啊。

这么侮辱我呀。

可不是吗,我是你爸爸呀。

你一定要坐那个,我坐中的。

别开玩笑了,我坐中的。

那么来猜。

不然不玩了。

猜是最公平的,猜猜猜,快点来,愿赌服输,来,快点,来,这个认真点啊,预备。

这个臭小子简直是在耍我。

老爸你真的一听到进军曲,就打太极拳,你真是的。

你知道什么你。

陈鲁豫:你们俩是属于见面第一面就觉得,彼此之间很能够合作得来,很有缘分的那种人吗?

吴孟达:也不全是,因为刚开始我也跟他不是太熟,我们虽然在同一个电视台,但是他是属于儿童节目的,我是属于综艺组的,还有话剧组就是电视剧组,在1987年,1988年的时候,有一个戏叫做《盖世豪侠》,刚好派到他过来演我的徒弟,从那时候开始了解他,刚好也住在我对面,很近,他会开车,我不会开车,一直他做我的司机,每天去电视台六点回来,都是坐他的车,在车上常常聊,有时候刚好明天有什么戏,我们就会附近找一个咖啡厅聊。

陈鲁豫:都聊什么呢?就聊以后我们俩拍什么戏?

吴孟达:开始都是聊怎么泡妞开始,开玩笑,开玩笑,真实的一面怎么啦,大哥最近拍什么了,还好吗?明天我们这场戏怎么啦,哎呀,先喝咖啡再说了,开始是东南西北什么都乱讲。

解说:现如今已是电影圈中喜剧之王的周星驰,在与吴孟达合作初期,两人虽经历了质疑与否定,在不断的磨合与总结中,合作变得越来越默契,这也为两人后来的荧幕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吴孟达:可以一样的说,从那时候几乎所有的,我们电视台的导演也好,编剧也好,对我们有些印象特别好,有些印象特别不好,编剧对我们印象特别不好,因为写出来的东西都没有了,这个时候很多编剧说,你们去联系,你们自己搞定了,不用写。

陈鲁豫:反正写了,你们也不按那个说。

吴孟达:但是主题还在,我们需要他一个骨干,最少要给一个骨干,我们才能变,然后其实当时我们的创作是怎么说,演长辈跟晚辈,不一定要像以前那种,爸爸就摆一个爸爸的样子,也可以像朋友那种感觉,或者是反而是晚辈,有时候还可以欺负一下长辈那种感觉。

陈鲁豫:很颠覆的感觉。

吴孟达:但是主题不变。

陈鲁豫:那你们在沟通的时候,也会有你的意见,跟我的意见不太一样的时候。

吴孟达:也会有,也会有。

陈鲁豫:那通常是最后听谁的比较多,听你的还是听周星驰的?

吴孟达:开始都听我的,开始因为,他在电视台刚刚开始,很多需要透过我,就是跟编导,或者跟监制、导演说,因为他说了,导演管都不管他那时候。

陈鲁豫:他是新人,对吧,也算。

吴孟达:在电视剧里面他算新人的。

陈鲁豫:后来呢?

吴孟达:后来呢他启发了,他开窍了,他很丰富,他也非常的聪明,到后来都是我们拍电影之后,有时候一下子我说一个点,他能够把这个点倒发出来十几二十个点,而且每个点都很好的效果,然后我们就去选择,后来是这样子。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周星驰 吴孟达

2015-06-19鲁豫有约 周氏喜剧金牌配角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9/1b3a316a-3271-4ee7-a255-2fe985d42f1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