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皓一家——乒乓人生路的幸福接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陈鲁豫讲到,我记得是3年前,2012年我在这采访了王皓,那是伦敦奥运会之后,当时的王皓给我的感觉是有一些害羞,然后有一些疲惫,因为刚刚比完赛嘛,但是不管结果怎样,他的那个情绪比我想象得要好,有一种很大的石头,终于落地的那种感觉,然后这3年,他的变化有一些我们能看到,比如他结婚了,有了孩子,然后从运动员变成了教练员。我发现人都是这样的,不管你当运动员你多调皮捣蛋,多让教练抓狂,一旦你当了教练,你会比教练还要狠,王皓好像也是这样,据他的队员说,反正有一些怕他,他是很严厉的那种教练,当然这些都是我们看到的他的变化,还有一些变化可能是我们需要在这里亲身去感受的,所以下面我们用掌声欢迎王皓。

核心提示陈鲁豫讲到,我记得是3年前,2012年我在这采访了王皓,那是伦敦奥运会之后,当时的王皓给我的感觉是有一些害羞,然后有一些疲惫,因为刚刚比完赛嘛,但是不管结果怎样,他的那个情绪比我想象得要好,有一种很大的石头,终于落地的那种感觉,然后这3年,他的变化有一些我们能看到,比如他结婚了,有了孩子,然后从运动员变成了教练员。我发现人都是这样的,不管你当运动员你多调皮捣蛋,多让教练抓狂,一旦你当了教练,你会比教练还要狠,王皓好像也是这样,据他的队员说,反正有一些怕他,他是很严厉的那种教练,当然这些都是我们看到的他的变化,还有一些变化可能是我们需要在这里亲身去感受的,所以下面我们用掌声欢迎王皓。

凤凰卫视6月1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世界冠军王皓退役后携爱妻与萌娃亮相鲁豫现场。

王皓:大家好,我是王皓。

陈鲁豫:咱们俩hi five。

解说:两人浪漫婚礼视频首度曝光。

王皓婚礼独家视频:

王皓,你愿意取闫博雅作为你的妻子。

我愿意。

解说:岳父、岳母做客现场,对女婿王皓又会有何评价。

王皓岳母:我把王皓当成王涛了。

王皓岳父:王皓呢,做得非常好。

解说:穿潮派,爱车模,打高尔夫,揭秘乒乓球场外的王皓。

闫博雅:你看我穿这身行吗?我配个什么鞋。

解说:队友陈玘又会爆料出哪些趣事。

陈玘:我经常到他衣柜里面去翻,我感觉这个还不错,我穿一下,他说好。

解说:王皓携妻儿做客《鲁豫有约》为您讲述他乒乓人生路的幸福接力。

王皓携妻儿做客现场浪漫婚礼视频首度曝光

陈鲁豫:我记得是3年前,2012年我在这采访了王皓,那是伦敦奥运会之后,当时的王皓给我的感觉是有一些害羞,然后有一些疲惫,因为刚刚比完赛嘛,但是不管结果怎样,他的那个情绪比我想象得要好,有一种很大的石头,终于落地的那种感觉,然后这3年,他的变化有一些我们能看到,比如他结婚了,有了孩子,然后从运动员变成了教练员。我发现人都是这样的,不管你当运动员你多调皮捣蛋,多让教练抓狂,一旦你当了教练,你会比教练还要狠,王皓好像也是这样,据他的队员说,反正有一些怕他,他是很严厉的那种教练,当然这些都是我们看到的他的变化,还有一些变化可能是我们需要在这里亲身去感受的,所以下面我们用掌声欢迎王皓。

王皓:大家好,我是王皓,应该来讲这是我第3次来到《鲁豫有约》这个节目,前两次我都是以运动员的身份,但这一次已经是一个教练员的身份来到这。当了教练员以后,很多人会问我,在中国乒乓球队曾经待了16年,职业生涯里获得了18个世界冠军,唯独缺的就是奥运会的单打金牌,难道这个时候选择退役,不觉得遗憾吗?其实我自己也在问我自己的内心,真的就这么退吗?难道没有一点点的遗憾吗?其实做这个决定,确实是一件很难事情,我也找过教练员聊过,想继续抱着2016年奥运会的梦想,继续去拼搏,继续去努力,但是自己冷静下来一想,中国乒乓球队人才济济,又觉得可能这更像是黄粱一梦,准备一届奥运会所付出的体力和心力,是无法用语言和一两句话来形容的,而且在2016年的时候,我的这个年龄已经年满33岁,我承受的经历和压力,可能已经不是我这个年龄能具备的了,所以我也在想,乒乓球不可能打一辈子,在这个时机,最好的时机,我觉得我选择了退役,但是至少我没有离开乒乓球这个项目,至少还能让大家在乒乓球赛场上能看到我,只不过说我已经坐在了教练员的教练席上。

我承认直到退役我也没有撕掉舆论对于我的这个“千年老二”的标签,感觉到这种标签的时候,一开始从厌恶,无感到接受,其实我比外界想象的更加的豁达和开朗,似乎这个标签都成了我调侃或者自黑必不可少的包袱,甚至我在跟朋友聚会的时候,我也会开玩笑的和大家说,三次奥运会的经历,三次获得了亚军,这也是一种传奇,我可以去当选三亚市市长,伦敦奥运会三次失金之后,我很喜欢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所对于我的那句评语,赢了球却赢了世界,我非常感谢白岩松老师给予我这么高的评价,我还记得当时比赛结束以后,我准备离开赛场的时候,全场的观众起立为我鼓掌,这个掌声甚至超越了冠军的掌声在那一刻我觉得,我的人生是完美的,没有遗憾。

一个人来讲的话,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的完满的人生,乒和兵就差一笔,虽然我距离大满贯只差一步之遥,但是在我的而立之年,我已经却完成了娶妻生子,娶得了我人生当中最漂亮、最贤惠的妻子,而且她也为我生了最可爱、最健康的儿子,这是我人生的大满贯。作为教练我想我今后更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培养出一位大满贯,甚至更多的大满贯,如今我将卸下曾经的那些荣耀,来完成我乒乓球人生的幸福接力,最后还是要谢谢大家,谢谢。

陈鲁豫:我们掌声谢谢王皓,当了教练真的说话特别棒。

王皓:谢谢。

陈鲁豫:感觉还是有变化,长大了。

王皓:长大了,成熟了。

陈鲁豫:当教练之后,头发不能那样立着梳了是吗?

王皓:不能了,很多个性已经被磨平了。

陈鲁豫:王教练,有一些问题在我们聊天之前要问一下你。

王皓:好。

陈鲁豫:简单的回答就可以,当运动员累还是当教练累?

王皓:我觉得站在每一个角度上不同,其实都觉得挺累的。

陈鲁豫:如果退役之后不当教练的话,有没有可能去做别的工作?

王皓:我觉得自己还是非常喜欢这项事业的,所以当时一心下来的话,还是想做教练的。

陈鲁豫:好,乒乓球以外,你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

王皓:可能就是登山吧,爬爬山。

陈鲁豫:你在压力特别大的时候,你会用什么方式来解压?

王皓:我会跟我的妻子聊天,跟她把我很多的心里想说的话去跟她说,抛给她了。

陈鲁豫:如果刘国梁教练和你老婆同时掉河里,你先救谁?

王皓:他们俩首先都会游泳,我觉得他们俩在这个河里,他们俩会自救,我在岸上给他们俩摇旗呐喊。

陈鲁豫:好,这个回答得很漂亮,当了爸爸以后,你觉得自己的改变是什么?

王皓:责任心,我觉得很重了,家庭的责任心。

陈鲁豫:你将来最希望儿子从事的职业是什么?

王皓:真不希望他喜欢乒乓球。

陈鲁豫:他万一就喜欢怎么办呢?

王皓:尽量的不让他喜欢。

陈鲁豫:你觉得自己是个浪漫的人吗?

王皓:这个应该问我太太吧。

陈鲁豫:好,来,我们掌声欢迎他的太太小雅,还有他的孩子乐天,咱们俩hi  five。

闫博雅:give  me five。

陈鲁豫:来,小雅,还有王皓我们坐。

王皓:我记着3年前你还问我,准备结婚了吗。

陈鲁豫:然后你当时怎么回答,你还记得吗?

王皓:怎么回答的。

陈鲁豫:你说没准备。

王皓:没准备。

陈鲁豫:先来看那天的采访。

视频回放:

有很多网友,各种各样的问题想问王皓,打算什么时候结婚?想要个什么样的婚礼?

还没想好呢,什么时候结也没想呢,什么样的婚礼也没想呢。

跟谁结想好了吗?

跟谁结啊,想好了。

那就行了,其实只要跟谁结想好了,什么时候结,什么样的婚礼,形式真的都不重要,幸福很重要,一定要幸福。

谢谢,谢谢。

节目录制后不到五个月时间

2013年1月17日王皓闫博雅领证

2013年6月29日王皓闫博雅在长春举办婚礼

王皓婚礼独家视频:

开门开门啊。

谁呀谁呀。

妈,开门。

1、2、3。

宝贝儿。

有请证婚人刘国梁。

王皓,你愿意娶闫博雅作为你的妻子吗?她将成为你终生的朋友、伴侣,你最爱的人,你承诺将对她忠诚,疼惜她直到永远,王皓,你愿意吗?

我愿意。

陈鲁豫:婚礼那天,你掉眼泪了吗?

闫博雅:他说那个我愿意的时候,就是我就会觉得很酸酸的感觉。

陈鲁豫:那天婚礼现场是不是很多人?

闫博雅:很多很多。

王皓:有点乱,有点杂。

陈鲁豫:有很多人可能就想来看看明星的,都是混进来的。

王皓:我朋友说,他们在走的时候,广播也在报,所以好多出租车司机也在开着车往那赶,据说马琳在那,很多人就说我是王皓的舅舅,你跟我拍张照吧,然后马琳说,你怎么那么多舅舅啊,好多好多舅舅。

闫博雅:对。

王皓:舅舅、叔叔、大爷,就是基本上就好多。

陈鲁豫:结婚那天,你掉眼泪了吗?

王皓:现场没掉吧。

陈鲁豫:那在哪掉了?

王皓:反正没人看见我掉。

陈鲁豫:是开始之前还是结束之后?

王皓:结束之后,只不过自己稍微地有那么一点点,有一个那么闪念吧,我觉得也是我们两个人,确实也非常的不容易,再一个确实我们也是完成了人生的一个最大的一个,我就像说的可能乒乓球,这是我一个非常热爱,非常喜欢的一个职业,一个项目,但是作为家庭讲的话,它是要伴随我一生的,所以这个我肯定会觉得,这个还是不一样的。

陈鲁豫:有了爱情之后,作为运动员他那种训练的动力,比赛动力是更足了?

王皓:我觉得我这个年龄应该是更足了吧,但是不是说去要求,鼓励年轻的运动员啊。

陈鲁豫:你以前是教练,所以立刻讲话,我明白了。来看看乐天出生的时候。

王皓讲述与儿子相处经历:想做严厉的爸爸

王皓:不平复的心情,能够去安稳好。你还能让我说了吗?

闫博雅:这谁呀,还很有名气。

王皓岳母:我把王皓当成王涛了。

王皓岳父:那王皓呢,做得非常好。

视频回放:只要我去的时候,他都能得冠军。

解说:王皓携妻儿做客《鲁豫有约》,为您讲述他乒乓人生路的幸福接力。

2013年10月30日

视频回放:

要挣眼睛呢,你看。

真美。

我们很干净。

怎么这么干净呢。

让我们这个露出来。

漂亮,漂亮,拍的,拍的太漂亮了。   

王皓儿子王睿庭出生视频:

大家好,我叫王睿庭,小名乐天,哦,不好意思,尿了,我的爸爸是奥运冠军,看,他来接我回家了,等一下我哦。

这里是我的家,爸爸很爱我。

看,多使劲,多使劲。

哎呀,憋不住了。

好难得啊。

对不起了,爸爸。

尿你爸一身,儿子。

陈鲁豫:这些经历,就是在你自己亲身经历之前,是无法想象的。

王皓:对,确实没想象过。

陈鲁豫:但是慢慢慢慢就习惯了,看到他第一眼的那感觉是什么?还记得吗?

王皓:看他第一眼的时候,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自己就成为爸爸了,他那么小,感觉。

陈鲁豫:小雅,你当时能感觉到王皓他可能瞬间还有一些慌乱,然后又喜悦就是那种,作为一个男人很复杂的那种情绪?

闫博雅:因为当时我跟王皓说,我说你要不然陪产吧,然后他说不行,我不敢。

陈鲁豫:陪产就是他在你旁边,握着你的手,那有什么不太敢的呢?

王皓:实际关键是我可能感觉,我没有什么经验,这个第一。

陈鲁豫:大家都没有什么经验。

王皓:因为毕竟有俩妈呢吗,她们可能更有经验一些,所以我觉得让她们在里面陪着,可能她会感觉更稍微的,真是有什么事的时候,她可能会感觉更好一点。

陈鲁豫:所以你在外面等着的。

王皓:对,我就在门的外面,我当时就隔一到门。

陈鲁豫:他的到来是你们计划的,就想到我现在这个时候,我要当爸爸了,三十而立嘛。

王皓:应该没在计划之内,是吧。

陈鲁豫:他到来的那个过程,你是特别平静的,还是会慌张的?

王皓:我挺高兴的,挺激动的。

陈鲁豫:肯定是高兴、激动,但是那种你是,他的性格怎么这么好呢,你怎么那么好玩呢,一般小孩会认生,你怎么都不认生呢。

闫博雅:不认生,而且特别喜欢表演。

王皓:其实他到来的时候,我觉得我也没有慌张,也没有说,不是说像人家那种也很平静,我是属于一种特别期待的,那种感觉一种心态,心里头的状况来去迎接他。

陈鲁豫:他好结实啊。

王皓:像我。

陈鲁豫:你小时候有这么胖吗,王皓。

王皓:我比他胖。

陈鲁豫:真的吗?

王皓:真的。

陈鲁豫:女人是这样的,因为怀孕10个月,她有慢慢地可以适应一个生命到来的过程,慢慢做好一个做母亲的准备,男人其实突然有个小孩到了你身边,这个是你的孩子你抱着他,你瞬间就做好准备了吗?

王皓:刚开始说实话,当他出生的时候,自己那会儿的时候有一点点的慌张,不光是我,我觉得她,小雅她也有一点点,但是作为我来讲,作为男人来讲的话,我要全力以赴的多去跟她沟通,多商量,让她把她的一些,我觉得是一些这种不平复的心情能够去安稳好。

陈鲁豫:乐天你太会抢你爸爸的戏了。

王皓:你还能让我说了吗。

陈鲁豫:其实你现在当了教练员之后,也不是能够有很多的时间,见到儿子的对不对。

王皓:对对对,因为我每天早晨5点多起床,我们球队是6点10分要出操,所以我就要从家里开车过去,完了一天晚上大概我9点多才能回来,基本上他也睡觉了,基本上是以这个时间段为主。

陈鲁豫:但是小孩很神奇,有的时候你不是每天在他身边,但他可能本能地会跟爸爸可能跟妈妈比还要更亲一点,那种感觉。

闫博雅:对,乐天就是,尤其是半岁之前,他爸爸在他身边的时间很少,但是每次他爸爸一回来,我就特别吃醋,特别亲的趴到爸爸肩上,然后就爸爸就这样,然后我们抱他就没有这种感觉,那现在好像比以前能稍微好一点。

陈鲁豫:王皓今天表情是挺严肃的,你跟你儿子在一块的表情是严肃的吗?

王皓:挺严肃的。

陈鲁豫:挺严肃的,你是很严肃的爸爸呀。

王皓:我们两个人都商量好了,反正肯定要有一个唱红脸的,有一个唱白脸的吧。

陈鲁豫:你是厉害的那个。

王皓:应该是。

陈鲁豫:这个你不需要演吧,你本来就是厉害的吧。有一个问题,你进到产房老婆在这里孩子在这里,你先看太太还是先看孩子。

王皓:我先看的太太呀,当然。

闫博雅:因为这是我们,我之前跟他说好的。

王皓:没说我也肯定会先去看她,因为我觉得非常不容易,因为这个从怀孕到生乐天,我觉得这个过程来讲的话,对于她确实是一个煎熬我觉得,因为能够从中看到她,从一个女孩吧我觉得,转变成一个母亲这种变化。

陈鲁豫:宝贝,宝贝,咱们看一个,你在家里面的好不好。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闫博雅 王皓

2015-06-18鲁豫有约 王皓一家——乒乓人生路的幸福接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8/8a09bbd9-7ad9-493d-ba8d-43deced373f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