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调查国际足联 是否针对俄罗斯的政治阴谋?


来源:凤凰卫视

国际足联反腐掀起美俄暗战,七国集团点名批评俄罗斯矛盾加剧。6月2日,刚连任四天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辞职,被认为与美国针对国际足联的反腐有关。随后,不断有传言称,俄罗斯和卡塔尔在申办世界杯过程中有不

 

 

 龚华、罗文(英)、苑听雷、杨成、谢平(俄)、胡一虎、郑道锦、亚天(乌克兰)、洪源

国际足联反腐掀起美俄暗战,七国集团点名批评俄罗斯矛盾加剧。62日,刚连任四天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辞职,被认为与美国针对国际足联的反腐有关。随后,不断有传言称,俄罗斯和卡塔尔在申办世界杯过程中有不当行为,但两国一直否认相关指控,认为他们的世界杯申办工作无可指责,抨击一边倒的负面消息是有目的的。有分析称,足球已成美俄两国斗法工具。外媒称美国此番大张旗鼓越境反腐打老虎具有政治目的,甚至猜测FBI正在狩猎俄罗斯的轨道上。普京表示,美国违反国际组织的运行准则,试图将司法裁判权扩大至其他主权国家、国际组织。奥巴马在G7峰会上称,有必要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

 

美国调查国际足联 是否针对俄罗斯的政治阴谋?

苑听雷(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问题观察员):我觉得美国它肯定是出于政治上的考量,但至于它这一次的举动,倒不是针对说某一个国家

郑道锦(新华社体育记者):美国既然是拿这个有它的政治目的在里面,那么发挥政治效力最大的一种思维方式,应该是保留俄罗斯的举办权,而不是取消它。

龚华(盛开国际体育高级副总裁):美国涉入到这个事情,我认为是跟俄罗斯确实有很大的关系。

 

杨成(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恰恰说明了美国并不是真正意义上阴谋论的推动者,这次主要目标(并非)就是对准俄罗斯的。

谢平[](俄罗斯评论员):不只是与政治有关,还与经济有关,与金钱有关。 

世界杯是否已经沦为政治工具?

郑道锦(新华社体育记者):我认为这就是一种美苏冷战延续到今天的这么一个放大,而国际足联和乌克兰一样也是扮演了棋子的角色。

 

罗文[] (北京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我们还是应该感谢美国,因为足球解决不了它自己的问题。

洪源(中国社科院世界政治中心副秘书长):足球其实就是和平时期的战争,而且它的排兵布阵、它的思维方式,跟战争、跟战争的军备竞赛毫无二致。

龚华(盛开国际体育高级副总裁):体育其实最不希望被政治所绑架,或者说被政治所影响,但是发展到世界顶级的体育赛事它不可避免的。

观众:它的目的还是针对俄罗斯。这叫打鬼借助钟馗,目的是布拉特,实际上是莫斯科。

 

中国能否申请主办2022年世界杯?

亚天[乌克兰](乌克兰在华媒体人):大家都知道中国举办了成功的奥运会,有这个能力,并且中国自己也希望举办世界杯。

罗文[](北京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我希望不是一个机会。中国的足球改革刚刚不到三个月,中国得先做它的足球改革,才能举办一个世界杯。要不然的话,中国还是第一轮淘汰。

洪源(中国社科院世界政治中心副秘书长):我认为现在时机完全不到。中国的足球现在还在小学生的程度上,我们距离太远了。

龚华(盛开国际体育高级副总裁):国际足联现在已经说了,2026年最大的可能是美国,

已经说得非常清楚了。所以我们现在希望就是2030

一虎一席谈PK西方修理国际足联是否意在俄罗斯?

首播时间:620日(周六)20:0021:00

重播时间:621日(周日)13:0014:00 

[责任编辑:石冰]

美调查国际足联 是否针对俄罗斯政治阴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8/895203b9-9b0f-4a4a-9ffb-2a41454ee2d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