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称至少5000名“间谍”潜伏台湾服务大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台湾最新一期的《亚太防务杂志》有专门文章分析到,台湾必须要进行情报改革,情报的整合,不然台湾的情报工作包括间谍大量的渗入,对台湾来说是非常严重的危机。凤凰卫视6月1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

核心提示:台湾最新一期的《亚太防务杂志》有专门文章分析到,台湾必须要进行情报改革,情报的整合,不然台湾的情报工作包括间谍大量的渗入,对台湾来说是非常严重的危机。

凤凰卫视6月1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台湾最新一期的《亚太防务杂志》有专门文章分析到,台湾必须要进行情报改革,情报的整合,不然台湾的情报工作包括间谍大量的渗入,对台湾来说是非常严重的危机。

台湾:13个监听部门混乱被渗入泄密台欲加入“5眼情报集团”

文章特别提到过去十多年两岸交往非常的频密,台湾很多人到中国大陆,被中国大陆方向“策反”,为大陆的相应部门服务,另一方面大陆也派出很多人用各种身份在台湾岛内,所以台湾有报道说现在为大陆服务的潜伏在台湾的所谓相应的间谍,至少有五千人,这是台湾的一个报道,特别提到台湾军内也是三头林立,互相掣肘,情报成效不张,因此必须要展开情报的改革,而现在我们知道最新的情报显示,台湾岛内针对官员、社会、民众、议员,进行反情报工作是主要是台湾的法务部的调查局,调查局法务部调查局,而这个调查局的前身是国民党的中央调查委员会,所谓中统,就是国民党的中统,大陆人士也比较熟悉,后来变成了法务部的调查局,这是针对社会和民间和官员的。

但是在军内,主要针对军内的反情报,是台湾的所谓军事安全总队进行反情报,但是这些评估都认为中国大陆现在是以人海战术,大批的人员,同时通过策反收买,大量的获取台湾的情报,有一个细节台湾岛内,光是进行监听台湾岛内自己人的台湾岛内的监听部门,就有13个之多,部门很多很乱,而且监听很多素材其实都被间谍渗入,他特别提到台湾负责这个监听的部门包括,数一数也非常多,刚才提到的在法务部的调查局这是一个军方内部,还包括有国安部的科技中心,军方的电讯发展室,之前就有过少将叛逃,包括泄密,军方的电讯发展室,军情局的电信技术室,另外还有刚才提到军事安全总队,还有海军、陆军、空军三军各自的监察中心,另外还包括了海巡署,还包括了警政署,还有移民署和廉政署,数起来13个部门,各自进行监听。据说每个月的监听相应的不同人士,相应的片段超过一千条,相应的这些单位互相也没有掣肘,一千多条每个月各种监听实际上据说有超过四成,一千条里头超过四成被渗入这13个单位相应的间谍和情报人员获取,而这些人不但只是中国大陆方向获取,美国、日本实际上也有相应的情报人员渗入台湾这些机构,13个机构的相应的泄密,高机密的一些窃听素材都被窃取。

另外台湾情报改革还希望台湾要整合形成最高的情报资源,另外还希望可以加入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纽西兰所谓五眼的情报交换监控集团,台湾最高目标是可以加入美国这个所谓五眼的情报集团,并且希望与日本、韩国也交换情报。

台湾说对中国大陆情报方面,台湾是有优势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台湾 情报

台媒称至少5000名“间谍”潜伏台湾服务大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7/b7b6cccf-190b-4367-ab52-408cfe8f96e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