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澄清:李纯恩没有去韩国嫖娼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6月1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看见马家辉了,我就想起了咱们这个李纯恩。 马家辉:你说什么? 窦文涛:李纯恩是咱们《锵锵三人行》最早的嘉宾,所以,

核心提示:本期《锵锵三人行》讨论目前MERS中东综合症的有关情况。许子东认为,韩国人性格更像内地东北人,韩国人多把“教室”视为“家、国家”一类的空间概念,而非“公共空间”。马家辉认为,当年香港SARS疫情反而唤醒香港人身份观。

凤凰卫视6月1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看见马家辉了,我就想起了咱们这个李纯恩。

马家辉:你说什么?

窦文涛澄清:李纯恩没有去韩国嫖娼

窦文涛:李纯恩是咱们《锵锵三人行》最早的嘉宾,所以,今天节目一开头,我必须要帮人家李纯恩澄清一件事,是吧?我一定要向你们郑重地澄清,李纯恩没有去韩国嫖娼。

马家辉:是吗?发生什么事儿了?

许子东:什么事情?

窦文涛:我跟你说。

马家辉:那为什么看到我就澄清?原来去的是我?

窦文涛:我看见你又想起跟这个有关的一些事情。

马家辉:等一下,你先澄清完了。

窦文涛:就是现在太爱八卦了,那天我在北京,李纯恩很严肃跟我打一个电话,说刚才有人跟我打电话,说你在《锵锵三人行》里边说我去韩国嫖娼。哎呀天,你说咱们都是朋友,对吧?我说怎么可能有这样的事情,我说咱们俩的秘密我是不会跟别人说的,然后你知道他一说我就想起来了。我的原话是说什么,那天我们在讲,就是说在二战之后,一个很有名的段子,说韩国男尊女卑到什么程度,就是说,也不是二战,大概是前些年吧,早年吧,韩国还比较男尊女卑的时候。就是说有香港人,香港人爱嫖娼,这个总没事儿锕,咱不需要给它澄清。香港人,有个港人去韩国去嫖娼,然后就很感动,因为半夜他起来的时候,发现这个妓女还在给他洗内裤,知道吗?我就讲了这么一个故事,我说是当年我们《锵锵三门行》里头一个嘉宾李纯恩说的,我说是李纯恩说的,结果微博上说,就说窦文涛说李纯恩去韩国嫖娼。然后李纯恩还让我,告诉我,你告诉他们是蔡澜写的,就这个故事的原点好像是蔡澜写的一篇什么文章。

马家辉:澜澜一定是抄的段子。

窦文涛:抄的你的?

马家辉:他们那一辈前辈们很多都是从,因为那时候没有互联网,像香港有一位前辈叫黄霑,有一个薄文集,在香港卖了一两百万本。

窦文涛:那全是黄段子。

马家辉:对,当然里面绝大部分,那个他自己说的,是从play boy其他的翻出来的,因为那时候没有互联网,他们买外国的杂志,偏好play boy,就这样子。可是,那些网友可能有联想力,就往那个方向想,你说李纯恩说的,他们就想得快,李纯恩怎么知道呢?

窦文涛:肯定是亲身经验。

马家辉:他们总是想多了,而且你看到我谈了纯恩倒没错,因为我想起有一次,大概5年前吧,我在香港,反正去飞机场出国去,不是去南韩,不是去韩国。因为嫖娼不一定只去韩国,可是我也没嫖娼。

窦文涛:你又给李纯恩挖了个坑。

马家辉:然后反正我出国去在飞机场,就看见香港的两个大妈、中年妇人,看到我好高兴,他,他,那个写东西的,写东西的这样。然后旁边一个,对,李纯恩,李纯恩,我像李纯恩。可能别人看到我,以为是李纯恩嫖娼,我们跟李纯恩澄清。

窦文涛:谢谢,你知道我还在厕所里头小便池前边碰见观众,一边小便一边跟我说,一虎,文涛现在在哪儿呢?而且今天咱们这个话题是跟韩国确实是有关系的,对吧?韩国现在更不能去嫖了,你这家伙,那就是MERS,是吧?呼吸综合症,而且真的是跟马家辉有关系了。

马家辉:怎么说?

许子东:上课戴口罩是学生自由

窦文涛:因为我给你看俩女生,俩女生的照片,在韩国的成均馆大学,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两名女生戴了口罩,结果引起课堂上韩国教授的不满。教授就说,我知道你们香港有非典,但是请你们不要戴着敏感的情绪和感受来我们班和韩国。教授认为,这俩学生这样上课不礼貌,许老师,如果你在课堂上讲课,有俩学生戴着口罩,这个老师高兴吗?

许子东:不会特别高兴,但是也不会去批评他,这是他的自由。

窦文涛:会觉得他这是不礼貌吗?

许子东:不会觉得不礼貌,他戴口罩有好多原因,可能他自己感冒了呢,他不想传给人,对不对?应该没事儿。

窦文涛:我就感觉韩国还是比较师道尊严的,是不是他这个教授比较讲究。

马家辉:子东为什么没有特别高兴,我是高兴的。

窦文涛:你不就是城市大学的?不就跟你有关吗?

马家辉:我看到那个新闻我很高兴,我们的学生多么爱卫生,有懂得保护自己,懂得保护别人。像我在班上看到学生戴口罩,他一定是有理由,一定比方说牙疼、发烧、感冒,不传染给别人。让我唯一不高兴的说,曾经有学生上我课,戴眼罩,戴眼罩干吗。

窦文涛:要开睡了,是吗?

马家辉:对,要睡觉,不想看到我,那时候我才不高兴,可是我也不会不高兴,我上课是这样,每一个学期一开始,我有个规定,我说同学们,你们做什么我其实不管的,你睡觉什么什么,因为我管不到你,你可以不睡觉,你可以不看电脑,你看着我,你根本不听,我也没用。广东话说,我留得住你的人,留不住你的心,可是唯一的规矩是说,你不能讲话,不能说话。你一说话,因为其实子东明白,在教室里面,那个声音传得很厉害的,他们很小心,我就站在中间,听到很吵,很干扰。所以,他们戴口罩表示他不能讲话,最好全班戴口罩,我下回下令,全班戴口罩。

窦文涛:我听过网上那个什么最仁慈教授的课堂语录,就是说什么来着,如果坐在中间聊天的学生如果能够像坐在后排下棋的学生一样安静的话,就不会吵到坐在前边睡觉的学生。

马家辉:就是好多学生坐在后排下棋,我曾经有个学生坐在后排睡觉,一睡睡得太熟,头撞向在墙壁,吵到别人,自己又受伤。

许子东:韩国人性格更像内地东北人

窦文涛:我就是说这子MERS这个事儿,我没仔细看新闻,但是我怎么觉得为什么都在骂韩国?

许子东:我觉得韩国的教授对香港学生戴口罩在课堂上感到愤怒,而且要把她们赶走,这里边体现了一种文化的差异。我觉得,我感觉上韩国人比较接近北方人,我感觉它跟东北,我对北方不是那么了解。但是我总觉得北方的人有一个,我们大家坐在一个课室里,我们都是一家人,就是说你不要做一个什么事情,弄得好像看不起我,就好像比方说我们假如是一个家里的客厅吧。我今天家里来了客人,你要是戴了口罩进来,我会不高兴。你既然到我家里来做客,我们来吃饺子,你说你戴一个口罩进来,那就干脆别来吧。那他等于是把他的教室理解成他家的客厅了,而且把教室理解成,把他家理解成他的国家了。你看,他里面有提到,你不要来课堂,你不要来韩国,你看,他马上从一个课室联想到一个国家,这个一种联想我挺理解的,我觉得中国,不但是北方人,很多的中国人如果他们一看到,如果我们现在流行一个什么什么病,来的一些人,外国人如果他有一些特别的防范,我就要不高兴,就会觉得某种程度上你看不起我,你怀疑我。

窦文涛:对,反正韩国它是有些地方,咱们能理解,但是又跟我们不一样,比如我听一个北京的韩国人说,他说韩国男人是什么,就是说不管在任何时候,都问谁是岁数最大的?只要有了岁数最大的,那就是有了大哥了,大哥领着我们杀人、放火都跟着去。

许子东:就是比较相对来说,重一些哥们义气。

窦文涛:不是,他敬尊长,比我们这个深,敬年龄大的大哥、长辈或者说是学长,他这种东西比咱们深。

马家辉:他们是比较固定的叠序,像子东说他那个教授的反应,那我想到最近那个MERS在韩国,当然他们卫生的反应,卫生部的反应很慢,而且很奇怪。在他们网站最主要的提醒是什么,不要吃骆驼肉,不要喝骆驼奶,要远离骆驼。然后这一积极的反应是哪个部门。

窦文涛:对,我插你一句,你知道吗?它的免疫局说,不要吃骆驼肉,不要喝骆驼奶,但是根据韩国免疫局的数据,韩国全国目前只有46头骆驼,主要在动物园。

许子东:本来有多少人吃骆驼肉呢,真是。

窦文涛:不是,因为这种病,中东呼吸什么综合症这种病在中东的时候,可能是跟骆驼有关系。

马家辉:源起。

窦文涛:对,源起。

马家辉:他们反应最快是哪个部门,外交部,韩国外交部马上成立了紧急应变小组,研究什么,包括什么呢应变小组,包括了驻外面各地的办事处、领事馆的人,来讨论说我们如何防止因为这种病而破坏了我们国家形象,而且怕有地方有反韩的力量。他们就这样搞起来,可见他们的反应。

窦文涛:所以,你看对于东方民族来说,外交部就是面子部。《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我想起来了,好像就是说骂这个韩国,还是从一开头,就是说你那个韩国人明知道自己有MERS,还到中国去出差,好像是从这个事情引发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窦文涛 马家

2015-06-15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澄清:李纯恩没有去韩国嫖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5/5e7f5cc2-6cae-4707-8922-d078a32cdb3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