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登上5000点是末日狂欢还是盛宴重启?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股市5000点高位分歧立现,频繁震荡引多空双方上演争夺战。6月5日上证综指跳空高开,上证指数阔别7年后重新冲破5000点大关,“全民皆股”鏖战股市的情形再现。据相关调查显示

中国股市5000点高位分歧立现,频繁震荡引多空双方上演争夺战。6月5日上证综指跳空高开,上证指数阔别7年后重新冲破5000点大关,“全民皆股”鏖战股市的情形再现。据相关调查显示有超过31%的大学生在炒股,韭菜指数预示股市见顶。媒体多次透风中国股市需要“慢牛”,但股市依旧没有走出暴涨暴跌怪圈。对于刚刚经历了“528”惊魂一跌的中国股民,看着股指在“5000”点上蹦下窜。关于“见顶”争论甚嚣尘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相信,A股终将越过8年前创下的指数大顶“6124”点,创出新高。一边是新股民蜂拥入市,一边是机构投资者乘机逃离,与股市的火爆对比,近期一线楼市房价也在暴涨。该不该弃股买房呼声又起。 

一路狂飙的中国股市,是再创历史新高,还是就此打住?

中投联达(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少锋6000点绝对不是这一轮牛市的顶部。

《证券日报》常务副总编辑董少鹏:这一轮股市必然突破“6124”点的历史。 

董少鹏、杨少锋、孙飞

国际贸易与投资促进会执行会长孙飞:就像中国要超越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一样,这是一种大势,不可阻挡。而中国股市的牛市也是不可阻挡的

喜投网联合创始人黄生:5000点之上的中国股市已经没有任何投资价值,只有投机傻的价值。韭菜指数只要暴涨的时候,一定接下来有暴跌的情况。 

章玉贵、谢太峰、黄生

香港九方宽客宏观研究院院长房四海:这一轮股市杠杆高了一点,可能要回调一下。回调一下还是牛市。

全民炒股是否是件好事?是否意味着熊市即将到来?

中投联达(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少锋:我身边的朋友炒股炒得比较好的,这一轮创业,企业都做得特别好。我们大家没有必要把这种行为妖魔化。 

黄生、董少鹏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现在是国家集体赌博。全民炒股可能会使这一轮牛市的盛宴再往上走,一旦塌方之后,谁来接盘呢?

《证券日报》常务副总编辑董少鹏:现在我们把储户变成股民,股民今后变成基民。

首都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谢太峰全民炒股不是好事情,到了下一轮股市暴跌的时候受损害最大的还是这些人。 

观众:弗朗克(瑞士)

国际贸易与投资促进会执行会长孙飞:这是经济意识、金融意识的一种进步。

观众:这就是一个理财的普及。

观众:炒股是一件挺不靠谱的事儿。

观众:炒股就像游泳一样,不学怎么会游呢?

观众:如果全民皆股,难道不是一种赌博的心态吗? 

房四海

中国经济是否需要牛市度过危机?

中投联达(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少锋:这轮牛市恰恰是中国从间接融资社会到直接融资社会很重要的一个过渡期。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目前的牛市实际上是政府做的一个工具性价值安排,所以大家不要误解。如果放大股市对经济,尤其是对实体经济的推动作用,或者是支持作用,实际上是本末倒置。

《证券日报》常务副总编辑董少鹏:中国的股市,凡是“长牛”,都跟改革的进程有巨大关系。

首都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谢太峰现在的情况是没有宏观基本面作为支撑的。中国股市这一轮这么火爆,反而会制约中国经济的增长。

香港九方宽客宏观研究院院长房四海:中国股市实际上一直就是投机,投资的价值本来就不大。

国际贸易与投资促进会执行会长孙飞:股市上涨会产生一个财富效应,有利于市场化和改革开放,有利于财富再分配,有利于消费。

观众(瑞士)弗朗克:中国资本市场现在这么厉害,它威胁美国,威胁欧洲,所以它们不会说好。

一虎一席谈PK:股市登上5000点是末日狂欢还是盛宴重启?

首播时间:6月13日(周六)20:00—21:00

重播时间:6月14日(周日)13:00—14:00

[责任编辑:石冰]

股市登上5000点是末日狂欢还是盛宴重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2/7a5d2e64-b20e-4a87-bd09-bb091e1aed8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