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傅晓田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智商有问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付晓田讲到,我觉得挺悲剧的,我觉得他智商有问题,我是很反对在谈论政治的时候,个人化进行人身攻击的。但是真的看他的新闻,看他的这种举动、言论什么的,我忍不住,最终只能归为他的智商问题。如果不是智商,那就是道德,那就是价值观,那就是历史观,那更糟糕了,还不如说他是智商问题。

核心提示付晓田讲到,我觉得挺悲剧的,我觉得他智商有问题,我是很反对在谈论政治的时候,个人化进行人身攻击的。但是真的看他的新闻,看他的这种举动、言论什么的,我忍不住,最终只能归为他的智商问题。如果不是智商,那就是道德,那就是价值观,那就是历史观,那更糟糕了,还不如说他是智商问题。

凤凰卫视6月1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傅晓田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智商有问题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热烈欢迎晓田。

梁文道:晓田同志。

窦文涛:载誉归来。

付晓田:谢谢,谢谢。

窦文涛:整天在国际上,对吧?

付晓田:没有,没有,我的天。

窦文涛:我刚才说了,我觉得你将来绝对女主持。

梁文道:女版阮次山。

窦文涛:对,中老年的时候,你的未来都有了奋斗目标了,对吧?这个家伙越来越采访高端的领袖,对吧?文道,我最近觉得有一个挺逗的,就是说你说要是一个国家的首脑,他要是个喜剧人物,他在国际上大家该怎么对待他?

梁文道:也挺好的,以前墨西哥不就有个总统是演员出身,后来也是因为贪污被抓了。你记不记得?他出来也挺搞的,那在国家上是很受欢迎。但是他其实是这样,所有这些人物他不太关心自己在国际上是什么形象,因为他演员出身的人他最重要的就是国民喜欢他就够了。

窦文涛:你像最近,你说菲律宾这个阿基诺三世,我一直觉得他在我眼里是个喜剧人物,你知道吗?我每次看见他,我觉着这人都特逗,他那个笑很奇怪,我老是说,当年香港人不是骂他出来辩解的理由,说人质事件弄死我们那么多香港人,你为什么在新闻发布会上你还笑呢?他那个解释说,我就是个笑模样,我平常严肃的时候我也是笑。

付晓田:涛哥是什么,是典型的人说的什么,理性的人看很多事情都是喜剧,感性的人看很多事情都是悲剧,我看他,我可不觉得他是个喜剧性的人物。

窦文涛:那悲剧在哪儿呢?

付晓田:我觉得挺悲剧的,我觉得他智商有问题,我是很反对在谈论政治的时候,个人化进行人身攻击的。但是真的看他的新闻,看他的这种举动、言论什么的,我忍不住,最终只能归为他的智商问题。如果不是智商,那就是道德,那就是价值观,那就是历史观,那更糟糕了,还不如说他是智商问题。

梁文道:为什么呢?怎么了?

窦文涛:就觉得他low呗?

付晓田:真的。

窦文涛:说出话来就是low,真是。

傅晓田评菲律宾总统“二战”言论:罔顾历史

窦文涛:我现在就觉得这个low也挺有意思的,就是咱们不是著名的有节操没底线,我有时候有种自暴自弃的心情,我说我要直探这个民族的底线,然后我有时候感觉,你就说这个接地气,你就往下直奔。我就觉着这个底线深不可测,接触不着。国际上也如此,你比如说就说这个阿基诺三世,我最近又想看看他,你可以看他照片,我就觉着他不像个首脑,你看他那个笑,你注意他这个笑吗?

梁文道:开怀大笑。

窦文涛:而且这个照片我离得远,我看不清楚,我总觉得安倍讲话这个环境,后边像个挽联。

梁文道:像日本在接待他,是吧?

窦文涛:对,你看安倍这个后边的那个。

梁文道:他去菲律宾。

窦文涛:怎么就像个,我觉得像个丧礼的后边的那个摆设呀?

付晓田:这次是日本的天皇,天皇夫妇他们都亲自出来宴请阿基诺三世。吃饭的时候,天皇就说对这个在二战期间菲律宾那些死去的亡灵我们也深表哀痛。他怎么说,他说我们过去经受的苦难和我们的那些创伤都因为日本现在愿意基于、尊重、平等跟我们建立这种两国关系而抚平了,就这样轻描淡写。

窦文涛:对,而且说最近我看外交部发言人不是又痛斥他,说他把中国说成纳粹,其实他不是头一回把中国说成是纳粹德国了。你就是说他的历史观,他这个历史还挺会联系的,你知道吗?他是学的。

付晓田:这叫会联系啊?

窦文涛:会联系,我当年学的中学课本也有这个历史观,就是说二战说在纳粹德国到处挑衅的时候,当时英国采取的叫什么绥靖政策,就是说都让着他,都忍让他,但是你看这结果就是他最后越来越过分了。但是他这个脑子把中国当成那个时候的德国,是吧?把这个美国当成了那个时候的英国。

付晓田:真的是罔顾历史,中国首先是战胜国,而且是二战里面的一个最最深受其害的一个国家。我去采访俄罗斯大使的时候他都说,根据我们最新的这个调查数据,中国在二战期间,死去的民众的数量实际上是超过我们前苏联的。

梁文道:是吗?前苏联还多?

付晓田:对,比苏联还多,而且要说中国是对二战胜利、反法西斯的胜利等等是作出巨大贡献的。

窦文涛:中国军队用“人肉攻势”战胜日军

窦文涛:所以我就说一题外话,为什么前一阵抗日神剧就是丧良心,就是说他们说横店杀死的鬼子,有人算过没有,十个亿,排起来绕地球两圈。

梁文道:日本人怎么生都生不出来这么多,是吧?

窦文涛:可是你知道,就是中国这个抗战说是2500万军民,那真是死的人多,而且那种叫抗战的这个艰苦卓绝。其实有时候敌人的强大更凸现出这个悲壮,你当时种种根据表明,甚至那个时候我们的军队像是前线带的军队,你跟他练,包括训练,拼刺刀,那个小日本鬼子,我们得几个人拼他一个,你才拼得过。你原来那个国民党的将领就是说,说真的两军实力来说,他们一个打我们十个,是这么一个比例,所以死那么多人全靠人肉攻势,才能挡得住小日本。你说,他不是小日本,所以你拍这个抗日连续剧,你就觉得这种丧良心。

梁文道:不过话又说回来,我想讲回阿基诺三世。

窦文涛:咱可以看看他照片,跟这个安倍,但是我觉得就是说,你上门溜须拍马,你也不能说两国抗日战争时候,说我们菲律宾没什么怨恨了,日本人你都抹平了,你也道歉了,没事儿了。

梁文道:但是又牵涉另一个事儿。

付晓田:他这个话说出来实际上在他的国内还是有这种负面的影响的。

窦文涛:听说日本天皇都有点不好意思。去一下广告,《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付晓田 阿基诺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