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蔡英文暗示延续九二共识获美国认可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蔡英文在过去绝口不提九二共识,但这一次她就特别强调,我是维持现状,但是她加了一个新的论述,就是在台湾的现行的宪政体制下,去推动两岸的和平的发展,这个台湾的宪政体制是什么概念?就是一个中国概念,不过就是roc(音)一个中国概念,所以从某个角度来讲,从这个角度来讲她回避了九二共识。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蔡英文在过去绝口不提九二共识,但这一次她就特别强调,我是维持现状,但是她加了一个新的论述,就是在台湾的现行的宪政体制下,去推动两岸的和平的发展,这个台湾的宪政体制是什么概念?就是一个中国概念,不过就是roc(音)一个中国概念,所以从某个角度来讲,从这个角度来讲她回避了九二共识。

凤凰卫视6月1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石齐平:但从刚才我讲的那个角度来讲,她其实又进入九二共识,因为九二共识里面最重要的精髓就是一中,所以美国大概也是从这个角度来理解,OK,所以他认为这样说法对两岸不会掀起太大波澜,美国因此也就认可了。

杨雪:接下来我们来关注一下台湾方面的新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最近到美国访问,目的显然是与明年初的台湾领导人大选有关,但是与四年前不同的是,蔡英文此行获得了美国高规格的接待,也会晤了白宫的国家安全顾问赖斯。

王峰:同时她还到了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去做了演讲,强调说当选之后将会按照台湾现行宪政体制之下来依循普遍的民意,持续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杨雪:石先生,蔡英文此次的访美之行最受关注的其实有两点,一个是美方的反应,还有一个就是她对于未来两岸政策的表述,您有什么样的点评呢?

石齐平:我同意你们的观察,就说大家关注他此行的是两个角度的,一个是每个到底怎么接待她,怎么评估她,给她什么待遇,第二就是她究竟在两岸关系,两岸政策上会不会提出一些比较清晰的,新的论述,在之前她还没出发之前我想各方面基本上不是太看好,尤其是在台湾的蓝营内部,唱衰的很多,就认为她跟四年前一样,因为四年前她那个访美不成功,以至于她没有能够当选,只差了最后一里路,这一次大家是你看你又不谈九二共识,你讲来讲去就是维持现状,可是什么叫现状你也讲不清楚,究竟要怎么维持现状你也没说,所以大家都认为美国这一关大概过不了了。

王峰:过不去。

石齐平:结果出乎意料之外,此行结束了,美国接待的规格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高,同时好像美国对于她有关两岸政策的一些表述,基本上也认同了,也买单了。

王峰:那怎么去看待这样一个出乎意料的现象和结果?

石齐平:是这样的,蔡英文在过去绝口不提九二共识,但这一次她就特别强调,我是维持现状,但是她加了一个新的论述,就是在台湾的现行的宪政体制下,去推动两岸的和平的发展,这个台湾的宪政体制是什么概念?就是一个中国概念,不过就是roc(音)一个中国概念,所以从某个角度来讲,从这个角度来讲她回避了九二共识。

但从刚才我讲的那个角度来讲,她其实又进入九二共识,因为九二共识里面最重要的精髓就是一中,所以美国大概也是从这个角度来理解,OK,所以他认为这样说法对两岸不会掀起太大波澜,美国因此也就认可了。

王峰:可以接受。

杨雪:没错。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美国 共识

石齐平:蔡英文暗示延续九二共识获美国认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1/c6df5250-4d3f-4cab-b9bd-58cac1a9f6e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