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钧——不作不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郑钧讲到,大家好,我是郑钧,我在来之前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反正就是胡说八道几句。我长这么大第一个特点就是脸皮比较厚,所以呢,遇到什么情况也不慌。今天可能主要会谈的就是分享一些东西吧,分享一点儿人生的失败的经验教训,我成功的经验教训我不太多,失败的经验教训非常多,也分享一些这个经历。我是一个折腾的人,特别折腾的一个人,就是直到今天还是很折腾,包括我做音乐,包括生活。但是呢,我很快乐,所以今天能跟你们分享的就是怎么在这么折腾的生活中,还保持一个快乐的心境,是一个非常难得的课题,谢谢。

核心提示:郑钧讲到,大家好,我是郑钧,我在来之前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反正就是胡说八道几句。我长这么大第一个特点就是脸皮比较厚,所以呢,遇到什么情况也不慌。今天可能主要会谈的就是分享一些东西吧,分享一点儿人生的失败的经验教训,我成功的经验教训我不太多,失败的经验教训非常多,也分享一些这个经历。我是一个折腾的人,特别折腾的一个人,就是直到今天还是很折腾,包括我做音乐,包括生活。但是呢,我很快乐,所以今天能跟你们分享的就是怎么在这么折腾的生活中,还保持一个快乐的心境,是一个非常难得的课题,谢谢。

凤凰卫视6月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郑钧做客鲁豫现场。

郑钧:我从来不认为我活着是为了艺术,是为了音乐,扯淡呢,这是。

解说:女儿首度出境,为郑钧录制惊喜视频。

Angie(郑钧的女儿):嗨爸爸,你怎么样?

解说:遭遇犀利好友吐槽。

廖一梅:你这么大岁数了,怎么学这种小明星的作派?

解说:昔日愤怒青年,如今为何改变?

陈鲁豫:你以前的表情是这样子,这样子看人。

解说:金牌女编剧廖一梅现场金句不断。

廖一梅:就是人就是这么一种挺贱的动物,他不能从欢乐中学习。

解说:《鲁豫有约》听郑钧分享最作也最自在的人生。

郑钧自曝最大梦想:闭关山中做流浪瑜伽行者

郑钧:大家好,我是郑钧,我在来之前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反正就是胡说八道几句。我长这么大第一个特点就是脸皮比较厚,所以呢,遇到什么情况也不慌。今天可能主要会谈的就是分享一些东西吧,分享一点儿人生的失败的经验教训,我成功的经验教训我不太多,失败的经验教训非常多,也分享一些这个经历。我是一个折腾的人,特别折腾的一个人,就是直到今天还是很折腾,包括我做音乐,包括生活。但是呢,我很快乐,所以今天能跟你们分享的就是怎么在这么折腾的生活中,还保持一个快乐的心境,是一个非常难得的课题,谢谢。

陈鲁豫:谢谢郑钧,我现在有一些问题要问。你分别用一个词儿来形容,你是一个什么样的儿子,是个什么样的父亲、丈夫?

郑钧:我是一个特别热爱我的母亲,但是却非常糟糕的儿子。

陈鲁豫:你不要说我是个特别爱我的孩子,但特别糟糕的父亲。

郑钧:我本来要这么说的,但是我是一个特别热爱我的孩子,然后又算一个非常好的父亲,还可以。我是一个特别无聊的丈夫,还不好,不太好说,因为这个,丈夫这事儿比较私密的。

陈鲁豫:如果你问我的话,我可能会喜欢跟一个无聊的人在一起,无聊的人通常会给人安全感。

郑钧:就是没话的时候别找话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儿。

陈鲁豫:好吧。你说一件就原本这件事,你说我绝对不会干的,但还是做了,有没有这样的事情?

郑钧:很多吧,因为我小的时候,我其实我特别不喜欢音乐,我做歌手以后,我妈妈最吃惊,我妈妈说你怎么会写歌写词曲?你会成为一个歌手,说太不可思议了,我从来没有听过你唱歌。

陈鲁豫:最近一次流泪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事?

郑钧:被我的团队们拉去参加一个节目,他们突然播放了一段,他们找,瞒着我找到联系上我女儿,然后我女儿说了一段话,录音,然后给我说了一段话,我当时,那时我无法控制,眼泪流下来了。

陈鲁豫:你听到你女儿说话就哭了?

郑钧:其中一句话我哭了,她说我比你想象的要爱你。

陈鲁豫:你会不会担心有一天不再有创作的冲动跟灵感了?

郑钧:赶快的这一天来临吧,因为我觉得为啥非要写一首歌呢?为啥非要说那个写首诗呢?当你要写一首歌,写一首诗你就写,就完了,它不是一个什么复杂的事儿和一个神秘不堪的事儿。所以我愤怒的时候就写,就写愤怒的歌,我不愤怒的时候,就写不愤怒的歌。真实是最美好,哪怕它是丑陋的,但是它是美好的。

陈鲁豫:那做一个假设,你可以对25岁的那个时候的你说一点儿什么,你会说什么?

郑钧:我会说牛。

陈鲁豫:牛。

郑钧:25岁的时候,是我出道,出名儿的时候,我会为我那个时候的生活勇气点赞,因为我,那时候是一个非常有勇气的人,这种勇气虽然有的时候,是自毁的勇气。我自己折腾我自己,然后我每天喝大,每天喝到早上六七点钟,然后在谁家醒来也不知道,然后就被生活驾驭的。但是我是一个非常快乐的疯狂的状态,因为我想体会自由,到底能自由到什么程度?所以那时候很疯狂,但是很自由,很有勇气,当然也很荒唐,回头看,啊,很荒唐。但是25岁的时候不荒唐,什么时候荒唐,难道到50岁时候荒唐?

陈鲁豫:有什么事儿是你特别想做,但是一直没有敢去做的?

郑钧:做一个那种流浪的瑜珈行者,闭关在无人的山中,在一个山洞里住着,完全与世隔绝过度过三年,这是我特别梦想和觉得美好的生活,但是我一直没有勇气真的实施这种生活。

陈鲁豫:有一天会做吗?

郑钧:不好说。

陈鲁豫:你觉得你的心理年龄是多大目前?

郑钧:我没上过班儿,我没有接触过特别复杂的人际关系,从这点来讲,我想我可能就是十几岁吧,跟我女儿也差不了太多。但是如果从对生命的那种了解和探求来讲,我觉得我应该有一千岁的,这种年龄,心理年龄。

资料:

怎么会迷上你我在问自己

什么都能放弃

解说:提到郑钧我们最容易想到他的经典歌曲,想到他在舞台上的形象,除去歌手的身份,郑钧近日在电视屏幕上的出现也让我们看到了,他生活中父亲形象的一面。

资料:

我好怕你的

怕我就对了

我不想跟你在一起,我想跟其他家人在一起,

没办法呀,你就摊上我了。

解说:悉心筹划6年,郑钧变身为一个互联网时代下的创业者,为音乐爱好者、创作者,开创了一个将才华转化为价值的交流平台,期望改变音乐生存之道。

陈鲁豫:我觉得你是一个挺有生意头脑的一个人。

郑钧:大学是学生意的,我是管理系的对外贸易专业吧,没吃过猪肉也看过猪跑。

陈鲁豫:所以我刚才后台问他,我说你们这个APP(应用程序)什么意思?将来是要上市的意思嘛,我觉得还真是有可能的。

郑钧:我的回答,我的回答是什么?

陈鲁豫:你的回答是上早市,还是上什么市。

郑钧:上夜市。我六年前想做这个,做这个东西是一个音乐产品的创作的所有环节的人,从版权中走有可能拿到钱,让整个音乐创作希望它能重新复苏起来,我要做这么一个东西,就合音量。我如果仅仅是自己作为歌手,我的生活已经在重复了,人生最悲惨的不是失败和痛苦。因为失败和痛苦,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很多东西,失败和痛苦不可怕,最可怕的就是重复。你看生命其实是非常精彩的,有无限的可能性去尝试,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做那个《摇滚藏獒》那个动画电影的一个原因,我说我想这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那个。我说我想去看看还有什么样的可能性,所以我就做了动画电影。

陈鲁豫:那电影今年是可以上映的?

郑钧:今年可以上映,10月11月吧。

陈鲁豫:你在电影当中那个字幕,你是什么角色?

郑钧:出品人之一,然后监制。

陈鲁豫:你做的有一件事儿我是没想到你会去做的,你猜猜是哪一件?你办婚礼。

郑钧:啊,对。

陈鲁豫:我觉得那不是你的风格。

稍后播出

解说:郑钧做客鲁豫现场。

郑钧:我从来不认为我活着是为艺术,是为了音乐,扯淡呢,这是。

解说:女儿首度出境,为郑钧录制惊喜视频。

Angie(郑钧的女儿):嗨爸爸,你怎么样?

解说:遭遇犀利好友吐槽。

廖一梅:你这么大岁数了,怎么学这种小明星的作派?

解说:昔日愤怒青年,如今为何改变?

陈鲁豫:你以前的表情是这样子,这样子看人。

郑钧:20多岁的时候,我女朋友多到我自己都,有时候都掰着手指头数不清楚吧。

解说:《鲁豫有约》听郑钧分享最作也最自在的人生。

郑钧曝与刘芸同居生活:每天两人互骂互殴

2013年8月郑钧和刘芸在马尔代夫补办了一场婚礼,婚礼仪式浪漫温馨。

刘芸,你让我认识到我自己曾经是一个多么糟糕的人,也让我认识到我自己是一个多么愿意为你牺牲的一个人,所以谢谢你改变了我,尽我所能的爱你。

解说:但尽管如此,这对于郑钧来说依旧是一个挑战。追求自由,不受任何约束,不屑于任何形式与做作,向来是他追求的人生态度。郑钧自己描述早年成名后的生活时曾说,他有十年的时间,过着夜夜笙歌美女相伴的荒诞日子,这可能也是导致他第一段婚姻生活结束的原因。目前郑钧的前妻和女儿在国外生活,2010年郑钧与刘芸在西安领证结婚,同年儿子Jagger出生,处于这段婚姻生活中的郑钧,已然做出了非常大的改变。

陈鲁豫:五年前或十年前,有人说咱俩结婚,你得给我这么一个婚礼,你会同意吗?

郑钧:我会说谢谢再见。并不是说,有个婚礼是好还是不好,而是说这是两种不同的人种之间对一个问题的认识不同。男人认为这东西有个啥,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嘛,花一大堆钱,然后请朋友来,然后两个人扮成扮上,穿上各种奇怪的衣服,然后走一表演一趟仪式嘛,表演完了以后,啊,咱接着完了,大家散了,然后俩人从此就这样开始生活。这个也有可能表演完没多久俩人又离婚了啊,所以它的目的在哪儿?所以男人认为,我如果真的爱你的话,我们俩感情好,我这一辈子忠于你,然后咱们就白头偕老,这不是最活的一个承诺嘛。当然女人认为,没有这个东西就说明你不爱我,我今天和原来的区别就是我现在可以努力的去理解别人怎么想一件事儿。

陈鲁豫:那你参与其中时候,你会觉得是特委屈,特别烦燥的,还是也能够自得其乐,从中找到快乐,找到平静的。

郑钧:快乐是找出来的,因为这个前提是建立在我希望她快乐,我希望芸姐她高兴和快乐,所以我的口头禅是你高兴就好,然后所以我为了她做这件事儿。

陈鲁豫:我无法想象几年前郑钧会对人说,你快乐就好。

郑钧:你确实无法想象,我也无法想象,因为几年前。

陈鲁豫:以前就是我快乐就得。

郑钧:对,以前,对。我自己的事儿跟你没关系,我快乐和不快乐是我决定的,所以以前是这种态度,所以跟人相处也有很多的问题,所以我有时候也是一个反省自己,我以前的生活方式吧,虽然也没有什么大错,但是确实有意无意中给别人造成很多伤害。

陈鲁豫:就是有一个标准,硬指标,以前的你快乐,还是现在的你快乐?

郑钧:当然是现在的我快乐。

陈鲁豫:就这个,只要是快乐的,其实别的就都不重要。

郑钧:对,现在的是,现在的我是从小到大,活到现在这岁数,整个的人生经历中,最快乐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这样如此的快乐,自在的活着。

陈鲁豫:我嫉妒你,快乐的人都是值得嫉妒的。

郑钧:你也可以,你也可以快乐。

陈鲁豫:叫芸姐是吧?

郑钧:芸姐。

陈鲁豫:芸姐,听听芸姐今天来不了。

郑钧:长沙芸姐。

陈鲁豫:请芸姐说话。

视频播放:

刘芸(郑钧的妻子):是因为吴晓敏(朴树妻子)组织看电影,结果后来我们俩同时迟到了,同时没有票了。吴晓敏说呀,太有缘分了,那你们俩就换个别的电影院看吧。我坐他的车就去别的电影院看了,看完出来,才算是正儿八经留了互相的联系方式,正好赶上看完电影的没两天以后就中秋节就到了。那个时候我单身嘛,还是很多人约我过中秋节的,然后他也约我过中秋节,我也不知道那天为什么突然就鬼使神差的我就答应他了。其实那个时候我还跟一大帮哥们儿在一起,咱不是说好了我们这几只单身狗一起过中秋节吗?你怎么跑了?我说我不想跟你们过了,我说我要跟一个人过。他们说谁呀?特别神秘你知道嘛?因为我们当时,我们,我们几个,几个人说好说一辈子都单身,这几个哥们儿也单身,我也单身,就大家在一起就搭伙混吧,就都别谈恋爱了,过中秋节那天晚上,聊的挺晚的,聊到凌晨。他跟我讲了一些他以前的事情,然后讲了一些他从小到大怎么怎么样。我了解一下这个人,我觉得这个人挺好的,不错,原来从来没有这么静下心聊过天。我们可能认识一个星期,然后就在一起了。在一起以后一直到现在七八年了,就再也没有分开过。我其实比他小十六七岁,其实我父母刚开始还挺担心的,我身边的朋友也挺担心的,总觉得你们这俩,你也是没什么生活自理能力的,郑钧也是没什么生活自理能力的,那又是个摇滚明星,你又是一个女明星,这俩人在一块儿,就只剩不靠谱了。很多人都是持怀疑态度的,但我们俩就,就特别觉得肯定会好。

陈鲁豫:通常别人很看好,觉得很靠谱的未必靠谱,所有人都认为不靠谱的他真的还未必就不靠谱。

郑钧:所以这就是它的精彩就在这。

陈鲁豫:但我有一个问题,是两个完全相反的人在一起更合适,还是两个完全相似的人在一起更合适?

郑钧:是两个在正确时间出现在正确地点的人最合适,如果在十年前,甚至于七八年前芸姐出现待我的生活中的时候,我们俩百分之百没戏。因为那个时候我没有想到要去改变我自己,当我真的要改变我自己的时候,她出现了。她是一个帮助我改变我的人,然后我觉得很好,也因为我的改变她也改变了。一开始我们俩相遇的时候是,完全是没戏的俩人,一开始她伪装的也很好,就是好像是一个很知书达礼的女孩儿,但真的在一起一同居在一起生活,发现这也太不靠谱,每天就各种我们俩就各种互骂互殴的这种,我就承受不了这种生活。因为我从小这种家庭教育,都不会大声的跟人说话,但是芸姐因为她湖南人说话本身声儿就大,所以她们经常就在怒吼着跟你说话,然后你以为她在愤怒的跟你说的时候,她其实认为她很平静。就比如芸姐跟她父母说话的时候,她们有时候声音很大的,我就有点儿害怕,我说你别跟你父母吵架呀,她说我们湖南人说话就是这样,我说好吧。我们俩骂起来什么的这是常事儿,我一开始我受不了我拉门就走,那后来慢慢慢慢的,我从她身上也知道我也是一个不靠谱的人,我说我必须改变,我改变不了她,我确实改变不了她,我就开始改变我自己。原来我在这儿,然后后来我在这儿,再后来我在这儿,在后来我到地上了,她还来压迫你的时候,就那时候才考验你到底是不是一个被改,真的改变了的人。芸姐她也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她还觉得我愿意为她改变,所以她也为我改变,我们俩就这样互相学习、帮助、成长。现在有的时候还是怒吼声也会响起,但是我已经习惯了。最夸张的一次是扔东西,家里墙砸过这么大一个洞,书扔进去了。有一次吵架她骂我,然后我一怒之下,我把旁边椅子拿起来一摔,那椅子弹起来了,因为那椅子是一个那种有机材料的摔不碎,原来想着怒,就是怒摔一下,这椅子能摔坏,但是一摔椅子弹起来了,当时我就直接就乐了,还吵架,还笑,这也太可笑了,好像防止自杀的那种监狱里边儿,啪,椅子弹起来了。然后又骂,我一看这椅子也摔不碎,我说我走,我拉门就往外跑,一般人就是一发脾气你拂袖而去,大家都拂袖而去。她属于追在后头骂你,说到电梯那儿,她说你身上从上到下的衣服都是我给你买的,你给我脱下来。我当时就开始脱衣服,然后我光着膀子背个包,我赶快给我助手打电话,我说你给我拿件T恤衫赶快来找我。然后就,就这样,但是过两天又没事儿,好了。就是其实生活比电影还精彩,其实就是这样的。

陈鲁豫:这个改变你觉得是因为你年纪的增长,就是人的阅历,然后整个心态变得平和了?

郑钧:不是,我认识很多比我年龄大很多的人,脾气也愈发暴躁,我现在看谁都特顺眼,大家都很好,都是美女,帅哥,都是圣人。

陈鲁豫:真的是这样?

郑钧:真的是这样,我年轻的时候我看谁都不顺眼。

陈鲁豫:我印象中你以前的表情是这样子,这样子看人的是吧?

郑钧:对,我看谁都不顺眼。

陈鲁豫:就目光是往下再弹上去似的。

郑钧:我是一个愤怒青年。

陈鲁豫:最后现在发现生活当中你碰到谁,真的就是要在一个对的时间碰到。

郑钧:对。

陈鲁豫:比如说现在碰到你和十年前碰到你那个女孩儿,最后结果就是完全不一样的。

郑钧:十年前碰到我的人就是只能是悲惨,然后现在碰到我的人那她幸福啊,真的是这样。我现在没有夜生活,每天就是在家或者工作,我在音乐圈,娱乐圈我没有什么朋友了。我也不抽烟,也基本不喝酒,也没有,也没有这个女朋友,就。

陈鲁豫:这标准好低呀,没有女朋友。

郑钧:啊,这标准低吗?在这个时代我觉得这个标准是非常,能达到这个标准的人我觉得也并不是很多。

陈鲁豫:好吧。

郑钧:我说,我严格的来说。

陈鲁豫:也对。

郑钧:甚至于我都没有这种想法,当然我要是个男人,我喜欢美女这很正常,但是现在我不会像我年轻时候那种感觉了,也许会有冲动,但是我不会被诱惑带走。因为我觉得她长的真漂亮,特别好,很性感,不错,然后该干嘛干嘛了。

陈鲁豫:再听听芸姐还有什么要说的?

稍后播出

解说:郑钧做客鲁豫现场。

郑钧:现在你比原来过得好了,写不出那些好的歌了。

解说:女儿首度出境,为郑钧录制惊喜视频。

郑钧:现在有点胖了好像。

陈鲁豫:允许自己被感动。

解说:遭遇犀利好友吐槽。

廖一梅:你这么大岁数了,怎么学这种小明星的作派?

解说:金牌女编剧廖一梅,现场金句不断。

廖一梅:就是人就是这么一种挺贱的动物,他不能从欢乐中学习。

解说:《鲁豫有约》听郑钧分享最作也最自在的人生。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郑钧 刘芸

2015-06-09鲁豫有约 郑钧——不作不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09/dabfe37b-6046-4e44-9b04-0fc7366da45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