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汤本:泰国对中泰联合打造克拉运河举棋不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泰国的总理巴育,他第一次公开谈到了克拉运河,他说在经济方面比较引人注目,但从政治跟国家安全方面考虑,弊大于利。汤本认为泰国目前还是举棋不定。凤凰卫视6月6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泰国的总理巴育,他第一次公开谈到了克拉运河,他说在经济方面比较引人注目,但从政治跟国家安全方面考虑,弊大于利。汤本认为泰国目前还是举棋不定。

凤凰卫视6月6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首先把焦点我们具像来看一下,泰国的总理巴育,他第一次公开谈到了克拉运河,他说在经济方面比较引人注目,像刚刚汤本所提到的经济战略,但是从政治跟国家安全方面的考虑,这就是亚强特别强调了,如果谈到军事,这个部分的角度来捆绑在一块,他认为发现是弊大于利,所以从他的官方的理由可以看得出来,我们解读到他背后的考量,泰国的倾向到底是如何?汤本,您的解读。

汤本:泰国目前还是举棋不定。

胡一虎:举棋不定。

汤本:中美两大国对此还没有进行官方的正式沟通,但私底下的第二渠道,第三轨道已经展开了,那么我可以认为就是说,中美双方会关注这个地区一个新的运河,会改变整个运输战略、交通战略,会影响中美关系,向好的方面发展,还是出现一些争夺,战略博弈的新的冲突。

李亚强:还是那句话,以所谓的马六甲困局作为前提条件,那么毫无疑问,巴育的话就是对的。这个运河开凿不开凿,首先是泰国的主权问题,这是其一,至于说,世界各国的势力会不会因此而渗入到这个地区,我认为过虑了,就比方说,巴拿马运河、苏伊士运河,这是世界更重要的两条运河,全世界都在用,没听说谁不能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5月23日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5月24日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泰国 问题

汤本:泰国对中泰联合打造克拉运河举棋不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07/3c945b14-9897-4926-b0ce-6899dc52d7e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