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你屁事啊


来源:凤凰卫视

在中国大地上旅行,各种喧闹让你无处可逃。在深港出入境口岸等待过关,排在后面的同胞恨不得用胸脯顶着你的后背,并且扯着嗓门对着你的耳朵打电话。若是美女,耳膜受损也就认了,偏偏是个粗声粗气的老爷们儿。你往前

在中国大地上旅行,各种喧闹让你无处可逃。在深港出入境口岸等待过关,排在后面的同胞恨不得用胸脯顶着你的后背,并且扯着嗓门对着你的耳朵打电话。若是美女,耳膜受损也就认了,偏偏是个粗声粗气的老爷们儿。你往前躲一步,他也往前进一步;你回头冷眼瞪着他,他完全不能领会。所谓无处可逃,我只知道就是这个意思。

乘坐高铁,感觉什么都好,再也听不到老式火车"咣当、咣当"的声音。但是,且慢,高铁车厢里的人声更令人厌烦。你想闭眼休息一会儿吗?不准。冷不丁地,某人的手机突然间以超大的音量响起了俗不可耐的歌曲,接着就是谈生意、谈价格,所有人就陪着他在电话里发大财。更加热闹的是,这边厢一百万的生意还没谈完,那边厢又冒出个三百万的牛人对着手机嚷嚷起来,两人互不相让,似乎在PK谁才是大老板。

坐飞机吧,飞机想必会好些,尤其是"贵宾们"享用的贵宾室,尤其是"高端人士"享用的高端舱位。对不起,你大错特错。贵宾室里的牛逼人更多,几乎每个牛逼都在电话里争分夺秒地谈项目,当然也有大声训斥下属的。哎呦,那个财大气粗,那个目中无人,不只让我们的耳朵太受刺激,更让我们这些穷苦人的心灵很是受伤。换个位子,远离这些践蹋我们自尊的人!可是,不行。你屁股刚刚落定,旁边的这位仁兄也耐不住寂寞了。

这段时间,南方地区尽是大雨天,飞机总是延误,着实令人讨厌。但更讨厌的是,那位得理不饶人的尊贵的贵宾,隔着柜台冲着服务员无休无止地纠缠,搞得整个候机室都不得安宁。你走上前去,轻声地恳请他压低嗓门,他转过头来,怒不可遏地送你一句:"关你屁事啊!"哇塞,真他妈威武!外交部没派他去对付阿基诺三世,王毅部长该检讨检讨了。

还有更奇葩的,一傻冒在机舱里玩儿微信语音,竟然玩儿到了完全忘我的境界。在等待起飞的一个小时里,这位男神和电话那端的女神不知疲倦地逗了大半个小时,真酣畅、真淋漓。注意哦,男神用的是电话免提功能,你能够想象到从手机里发出来的声音有多么刺耳吧?究竟是什么好玩儿的东东让他如此这般地如痴如醉呢?我真心地想八小妹一下,可惜他就是不肯讲普通话,结果什么情报都搞不到。算了算了,我也学乖了,再也不多嘴了,关我屁事啊!

OK啦!那就不关我屁事了。你等着,下次你想要安静,你想要睡觉,老子也掏出手机谈一笔大生意给你听听。

杜平:凤凰卫视评论员,曾先后任职于中囯国际广播电台和新加坡联合早报。善待自己的国土,善待自己的同胞,善待自己的社会秩序,才是最真实的爱国。——杜平《关于中国的爱国主义》(稿件转自微信号“杜平视野”)

[责任编辑:马思文 ]

责任编辑:马思文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