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杰:中美两国将爆发战争的说法是夸大其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对于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副局长莫雷的“中美两国爆发战争的风险绝对存在”这一说法,李杰认为这是夸大其词,中美之间实际上还是本着建立两国大国的新型关系,总体上还是朝着比较友好

核心提示:对于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副局长莫雷的“中美两国爆发战争的风险绝对存在”这一说法,李杰认为这是夸大其词,中美之间实际上还是本着建立两国大国的新型关系,总体上还是朝着比较友好的方向在前行,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战争不可能发生。

凤凰卫视5月30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真实又会是如何呢?你看看英国的《泰晤士报》担心,说中美因为岛屿的问题引发的战争风险在增加,所以美国的中央情报局的前副局长说,中国海军这次对美国军机发出了警告,这跟以前不一样,显示中美两国爆发战争的风险,是绝对存在的,所以李杰从你的角度来看,难道中央情报局的前副局长莫雷的这一些话,只是一个危言耸听的说法吗?

李杰:夸大其词,因为现在中美之间实际上还是本着建立两国大国的新型关系,总体上还是朝着比较友好的方向在前行,所以当前一些小打小闹或者擦枪走火这种情况,我刚刚说不能排除,但是它不可能在9月份之前,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它不可能发生。

李庆四:我觉得不会大打起来,但是摩擦肯定要持续下去,所以说擦枪走火,技术性的这种失误,出现撞机、撞船事件都是难以避免的,但是总体来讲,双方的意愿应该是低烈度,低强度,不会大规模地爆发出来。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5月23日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5月24日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凤凰卫视 中美

李杰:中美两国将爆发战争的说法是夸大其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31/f4d06891-d0b9-432c-8656-1bbc793347c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