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在美华人正遭受一系列不公对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认为,对于“超过一半的经济间谍案与中国有关”这一说法,要冷静对待,应强调基数。最近美国的新闻界显然在很多问题上面,尤其是牵涉商业间谍这个问题上面,有点小题大作。

核心提示:阮次山认为,对于“超过一半的经济间谍案与中国有关”这一说法,要冷静对待,应强调基数。最近美国的新闻界显然在很多问题上面,尤其是牵涉商业间谍这个问题上面,有点小题大作。可是我们隐隐约约感受到,现在的美国华裔有很多的,我们华人的同胞正在遭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当然这离排华运动还很远。

凤凰卫视5月2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阮先生刚才新闻最后这两个数字,说超过一半的经济间谍案与中国有关。我们现在就要问为什么现在中美之间这个交往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阮次山:我们在看新闻的时候,有时候要稍微冷静一下,比如讲赵美心讲的增加30%,到底几宗,500宗,如果是…

梁茵:要看基数。

阮次山:对,要看基数。本来只有十宗,现在增加了30%,三宗。很多的时候这个新闻人物政客他为了要哗众取宠,搞出那么一个案子来,就说百分之几百分之几,应该我们新闻界有必要将到底多少个,这个确定的数字讲出来,那么最近美国的新闻界显然在有很多问题上面,尤其牵涉商业间谍这个问题上面,有点小题大作,可是你说它小题大作,它又牵涉中国公民的问题,中国学者比如张浩。

梁茵:就是这次被指控六个中国公民。

阮次山:不只是中国公民,他是一个36岁,很杰出一个中国学者,天津大学的学者,那这次很显然的他是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之下到美国去参加学术会议。

梁茵:他是说他跟他妻子两个人被邀请到美国去参加(会议),在机场就被捕了。

阮次山:在洛杉矶机场一出来就被捕了。所以俄罗斯的媒体,还有我们国内有很多学术界人士讲,这是诱捕。

梁茵:“钓鱼之法”我们讲。

阮次山:很明显的被美国司法机构诱捕,当然天津大学说这种反映,天津大学认为这是一种纯粹的商业的行为,因为跟美国提出指控的这个单位,他们是有合同关系,这些我们都不知道,现在还不知道。可是最近除了这宗以外,这是唯一的一宗吗,另外一个是美国,我们在美国的学者一个58岁的女士叫陈霞芬,她还不到教授级,她在美国水电部工作,突然之间被抓了,说她是可能涉及中国的间谍,对于美国水文资料什么,她牵涉到这种科学性的解码的东西也可能。美国的媒体说这个是中国间谍案,可是抓了没有多久美国的司法部把她放了,所以美国的几位华裔众议员要提出质询,不用国籍的方式提出来,他们质问美国政府,这样子执法是不是牵涉到歧视亚裔,种族的问题是不是歧视。那现在还不知道,几个华裔众议员赵美心,现在还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

可是我们隐隐约约感受到,现在的美国华裔有很多的,我们华人的同胞正在遭受到社会上有,但不是排华运动,离运动还远。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美国 现在

阮次山:在美华人正遭受一系列不公对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9/56815ec4-630a-464d-8df5-92ad472734f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