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我在美国遭窃听 回中国也曾遭受歧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也是一个政治很过敏的国家。阮次山讲到,1978年左右,他也曾经被美国政府怀疑过是中国的间谍,并且被FBI监听过。可是如果回到国内,他又被怀疑另外一种身份,面临类似这种排斥、怀疑待遇的话,

核心提示:美国也是一个政治很过敏的国家。阮次山讲到,1978年左右,他也曾经被美国政府怀疑过是中国的间谍,并且被FBI监听过。可是如果回到国内,他又被怀疑另外一种身份,面临类似这种排斥、怀疑待遇的话,可能对于整个的社会效率来说都会有所降低。

凤凰卫视5月2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那就像他们在海外的时候,对于美国来说是否也能够宽容地对待这些其他的种族呢?

阮次山:美国一样的。

梁茵:包括现在在美国不断在上演的这种针对于黑人这样的。

阮次山:美国也是一样,美国也是一个社会政治很过敏的,你比如讲在我们中国跟美国断交,正在建交那个过程当中,78年、79年,当初我也曾经被美国政府怀疑过,是中国政府的间谍,因为我是首批跟中国来往,那时候还没有通信、通邮这东西。我在一个机构工作,后来FBI自己跟我承认,在我工作的办公室对面,弄了一部商旅车,窃听我的电话,窃听我各种对答,窃听了很久,要看我是不是中国政府的间谍。所以为什么现在对这个事情我非常感慨,就是我不要两面不是人,所以幸亏后来我问了美国政府,你们对我到底要怎么样,你到底想怎么着,可是美国毕竟是个法治国家,没有证据,他们不敢对我怎么着。可是如果我回来到国内,我又被怀疑另外一种身份,这种情况不只是我个人,对很多的人如果都是类似这种排斥、怀疑的话,我觉得有点难受。

梁茵:不光是难受,可能这个对于整个的社会效率来说都会降低的。

阮次山:对。

梁茵:谢谢阮先生。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美国 凤凰卫视

阮次山:在美国遭窃听 回中国也曾遭受歧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9/e28d65e7-8ed4-4530-a17f-146c531ef0b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