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太子辉”一案为新中国最大卖淫案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太子辉”受审无论在中国内地还是在海外,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因为这是自1949年以来,中国审理的规模最大的组织卖淫案,就起诉书提供的情况来看是相当惊人的,十万人次,2

核心提示:“太子辉”受审无论在中国内地还是在海外,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因为这是自1949年以来,中国审理的规模最大的组织卖淫案,就起诉书提供的情况来看是相当惊人的,十万人次,2013年将近5000万元收入。

凤凰卫视5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据中国内地的媒体报道,广东东莞太子酒店涉嫌组织卖淫案,27日在东莞中院开审了,被指控47人当中,除了太子酒店的董事长梁耀辉等4人,其余43人均当庭认罪,起诉书显示从2004年开始,太子酒店桑拿中心组织包括未成年人在内的,100余名桑拿技师卖淫,光是2013年太子酒店的组织卖淫人数就多达十万人次,获得非法收入4870万元。报道说太子酒店卖淫活动已经呈现出了产业化的特点,桑拿技师入职前,首先按照个人条件定定级,“上岗”所谓“上岗”之前还有专门接客的礼仪,卖淫的步骤等系统化培训,从体检医生到培训管理人员,人员配制等等,几近完备。去年2月媒体曝光了太子酒店卖淫活动之后,梁耀辉已经试图将自己撇干净,并且安排毁灭证据,还要叫下属顶罪,他这个计划没有成功。

去年4月梁耀辉被广东的警方刑事拘留,今年47岁的东莞商人梁耀辉那么旗下的产业包括酒店、石油、地产和金融业,2008年曾以20亿美元的身价登上了胡润中国百富榜,他曾经担任过2011年、2012年的全国人大代表,提出过关于农民工子女上学、体育产业税、营业税等等。这个梁耀辉海外的媒体称他为“太子辉”,这个“太子辉”指的就是他是太子酒店老板,这个“太子辉”受审的案件,这两边无论在中国内地还是在海外,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因为这是自1949年以来,中国审理的最大一起,就是规模最大的组织卖淫案,就刚才起诉书提供来看是相当惊人的,十万人次,2013年将近5000万元收入。那么据说这个“太子辉”当庭是不认罪的,那么这个认不认罪大概并不妨碍法庭依法来作出一个判决,不过我很好奇的是,因为中国现在中国有人民陪审员制度,而且根据北京深化司法改革路线图,陪审员制度以后还要继续改革。

我这里只做一个假设,因为最近有一部电影《十二公民》这是从美国法庭系就是《十二怒汉》,根据他那个做一个改编的。那么如果有一个十二人组成的陪审团来参与定“太子辉”有罪还是无罪我就很好奇,如果十二个不同的公民所组成陪审团会不会给他定罪,当然最后以中国现在这个情况来看,要由东莞的中院来做出一个判决,相信这个判决结果会引起各方面的关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太子辉 酒店

何亮亮:“太子辉”一案为新中国最大卖淫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8/651817ff-965f-458e-a2bd-053986fbfee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