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美日加强军事合作明显针对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何亮亮讲到,美日的军事合作在当前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日本方面当然也有自己的战略意图,但是他全力配合美国亚太再平衡。美日军事方面全面合作非常明显的是针对中国的。 凤凰卫视5月28日《总编辑

核心提示:何亮亮讲到,美日的军事合作在当前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日本方面当然也有自己的战略意图,但是他全力配合美国亚太再平衡。美日军事方面全面合作非常明显的是针对中国的。

凤凰卫视5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有一半日本血统美国这位海军上将哈里斯就任了美国太平洋司令,太平洋司令部所管辖范围是美军管辖范围最大的一个战区。那么这位有一半日本血统的海军上将现在担任了新的职务,用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的话来说,哈里斯是美军当中来执行亚太再平衡的最佳的人选。其实讲到他这个日本血统,当然这是一种巧合了,如果因为是华裔,或者有华人血统的美国将军,美国将军有但是还没有四星上将,担任这个太平洋司令的话,他首先任何外国血统,其实美国就是一个移民国家,美国人的祖先除了印第安人以外,都来自世界不同的国家。但是这些将军也好,这些政客也好,他们捍卫的是美国的国家利益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只不过他的血统还是会引起媒体的很多关注,因为比方说有一半的日本血统又是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而太平洋司令部在夏威夷,夏威夷我们都知道珍珠港就在夏威夷,但是日本媒体对于这样一位有日本血统的美国将军出任美国的太平洋司令,还是相当的兴奋的。

因为美日的军事合作在当前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日本方面当然也有自己的战略意图,但是他全力配合美国亚太再平衡。而美日军事合作无论是,总之就军事方面全面合作非常明显的,他是针对中国的,他不是为了跟中国打仗,中国也不会跟美日联盟打仗,但是中国为一方,美日为一方这种军事这种对峙,这种较量,那么我想也会在太平洋上会是一个崭新的一幕,但是我觉得可以肯定,他不会是以往任何形式战争的再现。所以日本血统也好,什么血统也好,这位新的司令以后怎么样来执行美国国家政策,国家的战略在太平洋上,特别要如何和中国打交道,我想特别会引起中国人的关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美国 日本

何亮亮:美日加强军事合作明显针对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8/7460f1d2-a5a7-48f5-ba92-346674ed610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