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习近平执政思维同样适用于香港治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香港一家报纸今天刊登了署名冯海文的评论文章,文章中说道,最近出版的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有一段话值得香港各界思考,习近平说要依法治国,绝不能让“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不

核心提示:香港一家报纸今天刊登了署名冯海文的评论文章,文章中说道,最近出版的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有一段话值得香港各界思考,习近平说要依法治国,绝不能让“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不闹不解决”的现象蔓延,习近平这席话虽然是针对内地一些无理取闹的群体性事件,但是透露出的执政思维照样适用于香港。

凤凰卫视5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香港一家报纸今天刊登了署名冯海文的评论文章,文章内容如下,中共第五代上台后对香港事务的公开表述并不多,但是治国理政方面一系列动作却清晰的显示出其治港方略与第四代有明显的不同,最近出版的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有一段话值得香港各界思考,习近平说要依法治国,绝不能让那种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不闹不解决的现象蔓延,习近平这席话虽然是针对内地一些无理取闹的群体性事件,但是透露出的执政思维照样适用于香港,香港回归后局势每况愈下,除了西方势力暗中破坏,香港反对派也普遍养成了“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不闹不解决”,动辄就搞数万人上街或者要鼓吹十万人包围立法会,要求中央让步。

那么曾几何时,反对派这一招对于北京还特别管用,面对反对派挟民意相逼,那么上届中央政府往往是退让的,从当年五十万人游行之后,让董建华辞职,再到曾荫权称政改要玩一局大的,那么致使整改的方案大幅度让步。反对派在于北京政治屡屡得胜,以至于有恃无恐,那么现在就连坚持港独的本土势力也开始出来耀武扬威了。但是第五代上台以后,改变了对港政策的基调,从消极防御变成了主动进攻,从去年一国两制白皮书、人大831框架出台,对于占中运动绝不让步,再到这次政改方案一次不改、寸步不让,那么无不显示第五代治港政策硬起来了。

港澳办前副主任陈佐洱早前曾经公开表示,在香港问题上国家安全比繁荣稳定更为重要,这更加表明中央对香港问题的定性已经彻底改变。以往求稳怕乱的心态已经一去不复返,这也意味着反对派的闹港政策将遇到铁板,不能奏效了。党中央不再将香港的繁荣稳定摆在第一位,香港反对派就无牌可打了,中共第五代也是希望用这些事件教育香港反对派,给他们立下规矩,不要再幻想中央会在最后一分钟让步,反对派再用以往的伎俩向中央政府叫板,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事实上近期中央在政治经济方面对港政策做出了一系列调整,包括收紧“一签多行”,降低化妆品的关税,批准设立前海、横琴自贸区等等,都会对香港的长远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只不过香港普通市民目前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香港 反对派

何亮亮:习近平执政思维同样适用于香港治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8/8751b142-0f6d-41e2-b7ef-93b16185eac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