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正秘密研制半潜船 可作登陆战海上基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媒体则认为,新型海警船为中国提供了远海持续巡航能力,以及不过分高调的军事投放能力,能够在没有补给船的情况之下,在海面上停留数周,它能在远离陆地的海上独立充当一座海上基地。 凤凰卫视5月2

核心提示:美国媒体则认为,新型海警船为中国提供了远海持续巡航能力,以及不过分高调的军事投放能力,能够在没有补给船的情况之下,在海面上停留数周,它能在远离陆地的海上独立充当一座海上基地。

凤凰卫视5月2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根据台湾《中国时报》的报道,中国史上最大的海警船,海警2901上周开始出海试水,满载排水量达到1.2万吨的海警船,航速最高可达到25节,装备有76毫米炮、两挺机枪和直升机机库等,动力系统为大功率柴油机,从船中部硕大的烟囱,有四个排气孔来推断,最高航速达到22节,但是也有专家估计可以达到25节。

专家认为中国万吨级海警船,主要是针对钓鱼岛海洋维权需要而设计,因此主要的假想敌是日本之前号称世界最大的海上巡逻船敷岛号、和秋津洲号,这两艘船的满载排水量可达到9300吨,最高航速可达25节,而船上装有35毫米或40毫米舰炮。美国媒体则认为,新型海警船为中国提供了远海持续巡航能力,以及不过分高调的军事投放能力,能够在没有补给船的情况之下,在海面上停留数周,它能在远离陆地的海上独立充当一座海上基地。

虽然中国的万吨海警船并未安装飞弹,然而一旦形势需要,加装各种飞弹也是很容易的,船尾的直升机甲板十分宽大,可同时停放两架以上的中型直升机。另外,根据内地军事杂志曝光,解放军海军疑似即将装备MLP机动登陆平台,俗称半潜船,而这种海上平台采用浮装式技术,部分船体可以潜入水下,便于货物和船只的转运。

此外,根据美军2013年开始服役的首艘MLP蒙特福特角号的数据,MLP可以拥有25000平方英尺的空间,用于存放车辆和装备,收纳三艘气垫船,并且拥有多个直升机着陆点,还装备约38万加仑JP-5航空燃油,MLP半潜船具有强大的装载能力,可及时将重型武器装备和作战物资运输到位,与远道而来的空军人员结合,很快形成战斗力,大大提高病例投送的速度,不过半潜船不能够像船坞登陆舰和两栖攻击舰那样,用于直接执行由舰到岸的登陆战,帮助解放军海军在台湾等地区域时进行大规模登陆战,但可以改装成海上基地,在各海域进行巡逻执法,或者在登陆作战时作为大型中转战。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陈子阳]

中国正秘密研制半潜船 可作登陆战海上基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7/ef166784-c7a9-4424-84b7-d269365b5a3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