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友骅:中日同归殊途 大陆不可能一味忍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张友骅讲到,当中日两国要走向同归殊涂的时候,责任是在哪一方,不能靠中国大陆的一味的忍让。当安倍的意识形态要往这个地方走的时候,中国大陆怎么拉住他。凤凰卫视5月27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示:张友骅讲到,当中日两国要走向同归殊途的时候,责任是在哪一方,不能靠中国大陆的一味的忍让。当安倍的意识形态要往这个地方走的时候,中国大陆怎么拉住他。

凤凰卫视5月27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友骅怎么看?

张友骅:其实最近我们已经看到的,美日澳,美国、日本、澳洲要进行联合军演,然后日本又跟菲律宾要进行2+2的防长谈判,然后我们再来看日本他希望台湾扮演一些什么样的角色,坦白说这一次台湾在汉光兵推整个过程当中,他在他的北方钓岛要扮演什么角色,南方太平岛他要扮演什么角色,这些兵推都已经纳入到台湾的军事战略里面去,那每一次汉光演习,各国去看,现在美国也好现在日本也好,都派员来观摩跟参访,然后甚至于下指导棋。

我们从这个角度你来看的话,就是我刚刚一再强调的,当中日两国要走向同归殊途的时候,责任是在哪一方,不能靠中国大陆的一味的忍让,我们今天讲到战略的冲突到也不是全然是军事的冲突,而是说当安倍的意识形态,他要往这个地方走的时候,中国大陆怎么拉住他,这是第一个要考量的重点。那第二个对于他的西南军事部署不能无动于衷,那你第三个他现在慢慢势力扩张到南海,准备要取代美国的时候,或者跟美国合作的时候,中国大陆要怎么面对,所以我觉得我们不要讲太多的空话,我们就是想就是说战略的诱因那是什么,战略的诱因就是说能不能制止日本不要滑向军国主义,这才是一个主要讨论的重点。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四0545062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中国大陆 日本

张友骅:中日同归殊途 大陆不可能一味忍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7/f88feb9f-8cc6-4487-8308-a1416a84c2f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