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美国反恐都焦头烂额 何况对华开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阮次山评论到,因为CNN记者问杨宇军,他说你们贵国有一个报纸在社论里面讲,中美之间在南海必有一战你怎么看?杨宇军是非常轻松的把他打发过去了。美国人也谈战争色变,你面对这些恐怖组织,这些IS这

核心内容:阮次山评论到,因为CNN记者问杨宇军,他说你们贵国有一个报纸在社论里面讲,中美之间在南海必有一战你怎么看?杨宇军是非常轻松的把他打发过去了。美国人也谈战争色变,你面对这些恐怖组织,这些IS这种伊斯兰活动,你目前都焦头烂额,你敢面对中国来那么一场战争吗?

凤凰卫视5月2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在国防部的记者会上,其实问出中美是否必有一战这样问题是美国的记者,那是不是从这一点上来说,美方在是否会跟中国开战这一点比我们更加紧张。

阮次山:当然。杨宇军回答美国CNN记者问题的时候他讲,因为CNN记者问,他说你们贵国有一个报纸在社论里面讲,中美之间在南海必有一战你怎么看?当然杨宇军是非常轻松的把他打发过去了,可是事实上在目前这种情况来看,我们从政治分析从局势分析,这一仗很难说不打,为什么呢?

美国马上就要面临明年的总统大选了。明年总统大选参议院改选三分之一,众议院改选全部,那么在这种情况之下,有没有可能美国的媒体跟政界拿南海问题来做文章,我如果从高度的角度来看,不太有可能,为什么呢?美国现在奥巴马也好,其他政客也好,谈战争色变,最近要竞选美国总统的小布什的弟弟被迫,以前人家问他,你认为哥哥打伊拉克这么一场战争你的看法如何,他我尊敬,我爱我的哥哥,这是模棱两可的,最近被迫承认打伊拉克是个失误,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在美国人面临,尤其是最近伊拉克塔利班还有叙利亚,还有IS这种问题,美国人也谈战争色变,你面对这些恐怖组织,这些IS这种伊斯兰活动,你目前都焦头烂额,你敢面对中国来那么一场战争吗?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张梅]

阮次山:美国反恐都焦头烂额 何况对华开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7/1f5e407b-0de5-4f0e-b815-2b60675162d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