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兆文:解放军出第一岛链 与美日必有一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如果解放军要拿下第一岛链的制空权,依据《美日安保条约》,势必要跟美国、日本精锐的海空部队打一场非常艰苦的血战,而且战火很快就会延伸到大陆跟日本的国土。一旦开打,双方战术都很高,到底结果怎么样

核心提示:如果解放军要拿下第一岛链的制空权,依据《美日安保条约》,势必要跟美国、日本精锐的海空部队打一场非常艰苦的血战,而且战火很快就会延伸到大陆跟日本的国土。一旦开打,双方战术都很高,到底结果怎么样,国际上军事专家有一个结论,只有四个字,难以预料。

凤凰卫视5月2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轰-6K穿越宫古海峡,对日本方面又有什么样的威慑力呢?

宋兆文:在东海、南海紧张形势日益升高的时候,两架轰-6K公然穿越宫古海峡,这样的军事动作是对美国和日本公然的武力威胁。除去代表突破第一岛链,也代表准备前进第二岛链,威胁到美国本土海岸线的安全。不过,宫古海峡是国际海空域,任何飞行物都可以通过,就军事观点而言,轰-6K只是象征性威胁。因为解放军的空军在这个地区没有具备空中优势,也没有拿下第一岛链制空权的力量。

从日本每年紧急起飞大概有900架次来看,日本对中国一直保持着高度警惕。用各种先进的侦测系统监视,大陆是日本最大的假想敌,日本对往后可能的冲突是有准备、有应变的。它更有周密的作战计划,日本神盾舰的标-3防空飞弹、陆上I3防空飞弹、加上F-15C的120空对空飞弹,都是非常先进而精准的武器系统。

美日联合的高科技作战优势,电子作战优势在太空、空中、水面、水下,四度空间的作战优势都是不可小觑的。如果解放军要拿下第一岛链的制空权,依据《美日安保条约》,势必要跟美国、日本精锐的海空部队,打一场非常艰苦的血战,而且战火很快就会延伸到大陆跟日本的国土。一旦开打,双方战术都很高,到底结果怎么样,国际上军事专家有一个结论,只有四个字,难以预料。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陈子阳]

宋兆文:解放军出第一岛链 与美日必有一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7/48fe3427-d403-4aba-8431-58745e17db8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