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国实力崛起 已有能力让美国不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克里访华,美国军机在南海挑衅,美国这样做的背后的目的是什么呢? 凤凰卫视5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有人就猜测这是海岸,这是中国的岸边军事人员,可是岸边的军事人员说

核心提示:中国和美国现在的争执在哪里?争执在中国有实力让美国不爽,甚至有人会认为这个中美之间是否会有一战?

凤凰卫视5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现在美国为什么不爽,他爽我反而觉得有问题,我刚才讲的,我过去我没有能力,或者是我的态度有一点软化的话,美国很爽,我们反而有问题。现在他不爽了,就表示我们过去做法是对的。第一个我造礁,我用不管你美国知道不知道什么样的方法,我用早上你还没看到,卫星还没看到,到第二天早上你看到我一条跑道在那里,我增加了多少面积的土地在这里,你当然不爽了,可是我觉得我很爽。所以现在中国跟美国之间争执在哪里,争执在我们有实力让美国不爽,我绝不是鼓励说我们要跟美国针锋相对,不是,而是美国在从二战以后到现在全球独霸的时候,他没有考虑到你不爽并不表示别人的不对。

梁茵:但是美国的标准一直都是这样,让我不爽的事情都是不对。

阮次山:所以它现在事实上也是这样的,它是认为你中国你一定在某一种形势上面,我可以在这个地方自由航行,我先问你如果我在南海地区有几个航空母舰你还能这样吗?

梁茵:而事实上其实我们并没有妨碍所谓的真正的自由航行。但只是美国想要的军机和军舰的自由航行是不可能达到的。

阮次山:是,所以在这里我认为我们现在开始面临一个什么?一个大国的行为在全世界你监视大国,我们现在国防白皮书走出去战略,那这些困扰,这些不同的声音,必然会出现。我们现在不必在乎这些,最近有人认为他会影响到9月份我们习近平到美国的访问。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谭丽媛]

阮次山:中国实力崛起 已有能力让美国不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6/905c983f-9bcd-40d5-8506-7018e32caff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