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长盛:中国在南海建灯塔有助于军事防御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关于积极防御,白皮书讲就是要创造和建设有利的军事和战略态势,也就是说积极防御在战前,在重要的地区,在重要的地方建立一种战略上、军事上有力一个形势。 凤凰卫视5月2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

核心提示:关于积极防御,白皮书讲就是要创造和建设有利的军事和战略态势,也就是说积极防御在战前,在重要的地区,在重要的地方建立一种战略上、军事上有力一个形势。

凤凰卫视5月2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很多人也注意到,这一次国防部发布的军事战略白皮书,非常罕见的对未来做出了预测,就是海上的维权斗争将会长期的存在。基于这样一种判断,你怎么理解中国在南海的战略部署?

林长盛:中国现在在南海的行动很大,最主要的就是在南海八个岛礁上填山造岛,建设机场。白皮书上提出一个概念,积极防御。我们必须理解这个积极防御,第一,不主动打第一枪,第二,一旦开战之后,不论是防还是进攻,实际上跟积极防御并扯不上关系。关于积极防御,白皮书讲就是要创造和建设有利的军事和战略态势,也就是说积极防御它在战前,在重要的地区、在重要的地方建立一种战略上、军事上有力一个形势。

现在中国在南海岛礁上这些行动,其实就是在南海建立一种积极主动的有力态势,这样才有利于防御。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美国侦察机到南海,其实中国除了口头的警告之外,它不可能派飞机去监视,因为什么呢?因为南海岛礁离中国最近的海南岛太远,中国的战斗机达不到那个地方。

从这个情况来说,随着南海中国战略态势,军事态势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当这些岛礁,尤其在几个机场建起之后,中国的军机在这些岛礁上部署之后,中国的军机就可以监视或者驱逐这些不论是美国或日本来这侦察的飞机。所以南海这些行动,其实就是积极防御,尤其是海上积极防御重要的一步。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陈子阳]

林长盛:中国在南海建灯塔有助于军事防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6/2b225ef5-6ad4-465f-beba-c486b9808ba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