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子东:中国足底按摩业为何未打入西方市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许子东在节目中提到,脚底按摩和美甲这几样,现在只有美甲大进那么一步了。我一直在想,中国原来脚底按摩没有,“文革”的时候从来没看到,现在全国遍地开花。他们不是说有一次哪

核心内容:许子东在节目中提到,脚底按摩和美甲这几样,现在只有美甲大进那么一步了。我一直在想,中国原来脚底按摩没有,“文革”的时候从来没看到,现在全国遍地开花。他们不是说有一次哪个领导接见,有几千万吗,就是做脚底按摩的,全国的几千万,你想想,这是一个巨大的产业阶层。可是现在这三个东西,按摩这个东西始终没有进入美国的社会中,我搞不懂,为什么没有商人发展这样的商机,不是说他们不喜欢。

凤凰卫视5月2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咱们今天的话题,其实某种程度上,幼婷也算是凤姐。

竹幼婷:对,说真的,我这几天看到她的这篇被采访的文章,她所有的感悟,我就想我就是在香港的凤姐。

窦文涛:我倒不是这么说。

竹幼婷:就是它整个一个过程。

窦文涛:我是说咱凤凰卫视的女主持,也都可以叫做凤姐。

竹幼婷:你是这样子称法是吧?

窦文涛:是,所以像凤凰卫视的男主持,一般都叫凤凰男嘛。所以我就说为什么今天咱们这个话题,可以叫“前度凤姐又重来”,你知道这个凤姐这几天都在议论,她是怎么又再度火了起来。最近的《纽约时报》,其实是个深度报道,做了一年的调查,就调查在纽约的美甲,幼婷,我看看你的指甲。

竹幼婷:这是美甲。

窦文涛:这就已经到了,它都不是一个色儿,你能说说你为什么食指和小指要是这个颜色,其它三个指头选择另外一种颜色,这是一种什么思路?

竹幼婷:就不一样,不让它全部都一样,要不太闷了,所以就挑了几种不一样的。

窦文涛:女人这样弄了,就觉得自己更有魅力,更美丽?

竹幼婷:搭衣服啊,而且我每个月换一次,我觉得心情就换一次。

窦文涛:那你知不知道,没几个男人注意到的?

竹幼婷:没关系,自己开心就好。

许子东:基本上我是觉得,女的做指甲这件事情。

窦文涛:还有脚指甲呢。

许子东:对,男的从来不注意的。

竹幼婷:无法理解是吗?

许子东:对,无法理解。男人有什么事情做了,男人自己很注意,女的不注意的,有什么事情?

竹幼婷:玩车,你的车换了什么引擎,然后换了什么重低音喇叭,我听不出来,不都听音乐吗?常常说你会不会觉得今天贝斯很重,什么?没感觉。

许子东:我买音响,结果女的帮我做参谋,巨大的差别,一脸茫然。

窦文涛:没错。

许子东:无数的追求。

窦文涛:过去都说男人粗心,女人细心,其实这个分法太粗了,我发现大家都粗心和细心,但是粗心和细心的点,完全不一样。有的时候要照我们男人讲究的东西,我去问问女人,我说你可真是大大咧咧,糙了吧叽,根本不在乎。但是你看跟美容,跟美丽相关的,她的敏感性比你强多了。

许子东:美容,其实男的也还是看到了,尤其是某些部位的,脸啊什么,男的还是看到了。我最近看到一个节目,一个很漂亮的女主持,后来他们就说她是多少次多少次整成的,你们大概知道我讲谁,简直不可想象。但是指甲这个事情真是。

竹幼婷:太细微了是吗?女孩子剪个头发,男孩子都发觉不了。

许子东:张牙舞爪干什么啊?

窦文涛:这在一种心理学上,或者生理学上该怎么解释,就是你瞄眉花眼更美丽,包括你看女人为什么涂口红,这个也都有解释,因为口红模拟性的这种气息、象征。但是你这个指甲弄成这样。

许子东:它是攻击性的,指甲是可以抓人的。

竹幼婷:你想太多了。

许子东:利爪嘛。

竹幼婷:纯粹跟你买衣服、搭鞋子,包包搭,颜色搭,鞋子搭衣服是一样的,它就是一个搭配的感觉。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张梅]

许子东:中国足底按摩业始终未打入西方市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6/50c53123-43e1-4a13-b8e4-8233573dd2c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