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美国忽略历史渊源 无法收拾中东局面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IS组织是反人类的活动,而且反人类活动是因为美国支持的反叙利亚的政府,同时他推翻了萨达姆,这些IS组织其实就在萨达姆被推翻的基础上搞起来的,严格讲,就是美国并没有真正的消灭萨达姆的余孽,而使

核心提示:IS组织是反人类的活动,而且反人类活动是因为美国支持的反叙利亚的政府,同时他推翻了萨达姆,这些IS组织其实就在萨达姆被推翻的基础上搞起来的,严格讲,就是美国并没有真正的消灭萨达姆的余孽,而使得这些余孽组织起来IS组织。

凤凰卫视5月2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今日观点,忽略历史的渊源,推广美式的民主。搅乱中东局面美国无法收拾,为什么呢?因为现在议员批评奥巴马说,我们现在对IS根本没有战略准备,使得IS占了上风,不仅IS占了上风,伊朗还占了上风,中东局势一发不可收拾, 所以,IS成了美国的受益者。

我们给大家讲一下,首先要讲一下他的宗教分隔,这个是沙特,沙特是逊尼派的,埃及也是逊尼派的,叙利亚大多数也是逊尼派,伊拉克境内一部分是逊尼派,土耳其也是逊尼派为主,但是这面就是什叶派,伊朗是什叶派,伊拉克境内主要也是什叶派,叙利亚的总统是什叶派,也就是说执政者是什叶派,也门现在打仗也是什叶派过来打。看见没有,斜的都是逊尼派,横的都是什叶派,其实现在的反恐战争,美国已经陷入到一个宗教战争里去了,宗教派系的战争,所以现在IS武装是北上骚扰土耳其,南下骚扰沙特,所以沙特就很紧张,这本来是他们有点纵容的,他认为他们是支持逊尼派,防止阿拉伯半岛,这就是阿拉伯半岛受什叶派的影响,口号就是把什叶派赶出阿拉伯半岛,因为什叶派最大的实力范围是在伊朗,但是宗教分子就利用了这个思想,打着宗教旗号。

其实大家知道,IS组织是反人类的活动,而且反人类活动是因为美国支持的反叙利亚的政府,同时他推翻了萨达姆,这些IS组织其实就在萨达姆被推翻的基础上搞起来的,严格讲,就是美国并没有真正的消灭萨达姆的余孽,而使得这些余孽组织起来IS组织。

而IS又打逊尼派的旗号,得到当地民众很大的支持,而这个本身是违反伊斯兰教义的,刚才约旦国王的夫人,就是皇后她说了,这个根本就不是伊斯兰的教义,懂点伊斯兰教义的人都知道,伊斯兰首先宣传的是和平,当然穆斯林信徒是要顺从,但是顺从的目的也是让阿拉伯和伊斯兰的兄弟们团结起来,不管你是伊斯兰里面的任何的教派,大家首先是和平,其次是团结。

IS组织搞的这些活动都是屠杀人类,不管是妇女儿童,甚至是伊斯兰教其他的派系,就是滥杀无辜,这个是极大的错误,所以我们今天写一个字,写个什字?就是教派的教,宗教的教,一定要理解伊斯兰教真正的宗旨是和平与团结。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陈子阳]

李炜:美国忽略历史渊源 无法收拾中东局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5/2fc986bf-2219-4d3f-94d4-e54f373b75f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