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建民:中国面临各种挑战 领导人已有准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过去我们自己是自己,现在我们周边关系越来越多了,所以他们这种好的愿望,就是双方合作的基础,同时我们自己要认真处理面临的各种各样的挑战。 凤凰卫视5月2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

核心提示:过去我们自己是自己,现在我们周边关系越来越多了,所以他们这种好的愿望,就是双方合作的基础,同时我们自己要认真处理面临的各种各样的挑战。

凤凰卫视5月2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他们赞赏中国的潜力,但是怎么去解决他们对中国风险的担忧问题。

胡逸山:我们也不要求说你保证你没有风险,我不要求这一点。

邱震海:那你担心什么?

胡逸山:在某种程度上我们是担心我们自己的风险更高,整个西方这个体系崩溃之后,你所迎来的是中国,先别说中国主观上想不想做主了,可是事实上就是中国做主的现象,而中国做主现象你会想到,中国国内正在实施的一些东西,以后是不是也实施在我身上了。

吴建民:他这个讲的,看来是对中国担心的一部分,但是后面还有一种愿望,希望中国好。中国垮了你们要倒霉。

胡逸山:是的,肯定。

吴建民:这就是利益连在一起的表现,我觉得我们今天、过去从来没有这个现象,过去我们自己是自己,现在我们周边关系越来越多了,所以他们这种好的愿望,希望中国好,这就是双方合作的基础,同时我们自己要认真处理面临的各种各样的挑战。习主席反复讲,改革,好改都改了,现在碰到硬骨头了,这是说明对困难充分估量。

胡逸山:比如说我的一些中国朋友,他或蛮富有的,或者至少是中上阶级了,可是他们认为对中国现有的一些,这样的一些做法都是天公地道,是很对的。那么,我想到有一天我们这个崩溃了,中国的这一套系统加在我身上,那时候我也要接受它这一套理念,我肯定会有点不踏实的感觉,这很自然的。

吴建民:我相信现在世界正在处于一个大反思的过程当中,大反思是一个过程,最后要想出现更好的思想,对人类更有利的思想。

邱震海:好,我们美女都听的津津有味。

刘睿:我是有一个问题非常想请教一下胡先生,比如说韩国电视剧现在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播放,韩流非常的潮,我们平常在家看电视剧的时候,不光是看到韩国的家长里短,包括他的服饰,包括他的文化,包括他的一些饮食,其实我们在看这些过程当中,我们觉得很高兴,而且并没有感觉到有任何的威胁感,而且在慢慢的过程当中,我们反而想去主动的去了解韩国的文化。而其实在中国,前一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也点名表扬的就是一部中国的电视剧,在非洲也非常的热映,就是讲婆媳关系的,而且在他的这个剧当中还涉及到了一些,比如说中国春节这样一些场景,所以当时非洲很多朋友,他们也想主动的想要去了解中国春节一些习俗,然后他们有这个意愿,所以就在讲如何来讲故事。可能不仅仅是一些宏观的一些数字而已,反而通过这些很柔性的,没有什么侵略感的这些,可能慢慢的也能够让这种文化渗透,然后对于政治、经济、军事来讲,都起到促进的作用,而且文化包括软实力来讲,也不仅仅是一些软的层面。我们每一个国家也都有文化的主权,其实在你的文化被别的人所接受、认可、甚至是效仿的时候,其实你的国际上的话语权也就越来越强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 02:20-03:00

[责任编辑:陈子阳]

吴建民:中国面临各种挑战 领导人已有准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4/bb2cc725-b8fb-4632-8e2b-6d724347e2c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