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宗泽:美担心被“看扁” 频繁证明其强大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过去的强大是不需要证明的,现在整天说美国没有衰落,每天证明自己,其实这个非常耐人寻味。他要去帮助盟友,来证明我美国还可以保护你。所以,他担心自己被别人看扁或者看衰的时候,他的脾气是有点大

核心提示:美国过去的强大是不需要证明的,现在整天说美国没有衰落,每天证明自己,其实这个非常耐人寻味。他要去帮助盟友,来证明我美国还可以保护你。所以,他担心自己被别人看扁或者看衰的时候,他的脾气是有点大的,有点敏感。

凤凰卫视5月23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我看到有篇文章讲到,一个强国即将衰落的时候,往往喜欢把怨气向外界发散,就会造成国际社会的外交环境出现很多复杂的变数,您认同吗?

阮宗泽:这个呢,我觉得有一定的道理,其实这个还要细分一下,不是说他自己要衰落,有时候他自己感觉别人在看衰他,我觉得这个更麻烦。

郭燕:看扁他是吗?

阮宗泽:对,看扁。自己信心不足,这个就是问题,美国一部分人就是,他老要证明自己的强大,证明自己的定义,你证明什么呀?有一次我和一个美国朋友聊天,他就说美国过去的强大是不需要证明的,你现在整天说美国没有衰落,每天在证明自己,那说明什么?其实这个非常耐人寻味,他要去帮助这个盟友,来证明我美国还可以保护你。今天乌克兰,明天又是菲律宾,这么弄去弄来,你到底想证明什么呀?所以,他担心自己被别人看扁或者看衰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他的脾气是有点大的,有点敏感。

滕建群:我感觉美国像是一个人进入了更年期,什么事都很敏感,毕竟他感觉自己虚弱期慢慢慢慢来了。但是呢,进入这样一个状态之后呢,他什么事都很神经,很敏感。我们搞建设也好,我们军舰访问也好,对他来说的话,都是感觉到是不是冲着我来的,所以他这个政策是扭曲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郭燕

首播时间:周六 19:16-20:00

重播时间:周日 21:40-22:25

[责任编辑:陈子阳]

阮宗泽:美担心被“看扁” 频繁证明其强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3/7a516633-4435-41c6-a300-0d12ce48179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