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投行新加坡闭门会谈3天 现场日媒数量最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新加坡记者报道,在新加坡亚投行讨论现场很多的国际媒体都有到场采访,派出媒体最多的国家其实是日本,一共有了四家媒体。那这是让人感到非常的意外,因为日本其实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要加入亚投行。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新加坡记者报道,在新加坡亚投行讨论现场很多的国际媒体都有到场采访,派出媒体最多的国家其实是日本,一共有了四家媒体。那这是让人感到非常的意外,因为日本其实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要加入亚投行。

凤凰卫视5月2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到底在最后整个的占股比例各国是如何分的,包括席次是如何呢,现在很多媒体有不同的揣测不同的报道,不过相关话题首先连线在新加坡为我们追踪报道的亭廷,亭廷从你刚刚的新闻当中掌握出来,到现在为止包括占股比例当中各说纷纭没有一个正式的说法,到底为什么代表在这个时刻如此的警惕,还有你在现场采访到各国媒体所关注的焦点也有不同点在哪里?

刘亭廷(凤凰卫视新加坡特约记者):据我过去三天的现场观察只有两个比较特别的重点,首先主要是代表都很有默契的不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而且表示说任何的资讯都要等待中方的官方新闻稿后才可以,让我们去掌握那些消息,特别是唯一只有印度的首席谈判代表沙玛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那就在第一天凤凰卫视采访沙玛时候他是不愿意做任何回应的,但是今天离开饭店的时候,他表情看起来非常的轻松,并且说会议进展顺利。那其实有消息指出,中国在亚投行将占股25%到30%,那印度则会占10%到15%,因此印度代表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那是否对于说他对会议的结果感到非常满意是很耐人寻味的。那其实另外一点就是说现场很多的国际媒体都有到场采访,那其实最多的媒体,派出媒体最多的国家其实是日本,一共有了四家媒体。那这是让人感到非常的意外,因为日本其实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要加入亚投行,而且甚至日本的首相安倍晋三昨天也说过了,日本将来会在未来五年与亚洲开发银行携手为亚洲市场的基础设施提供一千一百亿美元的资金援助,那现场的媒体我跟他们,跟日本媒体跟他们也聊了一下,他们也表示说日本国内其实非常重视亚投行的消息,所以他们也要到现场报道。因此他们的反映也蛮耐人寻味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媒体 日本

亚投行新加坡闭门会谈3天 现场日媒数量最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3/1f92f3cc-6694-4d38-8cc7-aa4fe2e3d62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