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千拉马迪难民涌入巴格达 暂时摆脱IS追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1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攻占了叙利亚历史古城巴尔米拉的大部分地区,数以千计从拉马迪以及安巴尔省逃难的伊拉克难民经过四天的等待,在20日获准进入首都巴格达,暂时摆脱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对他们的追

核心提示:21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攻占了叙利亚历史古城巴尔米拉的大部分地区,数以千计从拉马迪以及安巴尔省逃难的伊拉克难民经过四天的等待,在20日获准进入首都巴格达,暂时摆脱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对他们的追杀。

凤凰卫视5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田桐:21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攻占了叙利亚历史古城巴尔米拉的大部分地区,目前除了东区的一座监狱和西区的军事情报总部以外,所有的政府军和大多数居民都已经撤出,最近数周以来,叙利亚政府军及盟友部队已经在西北部和南部接连失地。而巴尔米拉不仅有现代化的军事设施同时还因为地处首都大马士革连接东部省份的沙漠高速公路上而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那么面对中东复杂的局势,我们有请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研究院院长、中东问题专家李绍先来为我们解读。我们先来看一条相关的新闻短片。

解说:数以千计从拉马迪以及安巴尔省逃难的伊拉克难民经过四天的等待,在20日获准进入首都巴格达,他们扶老携幼,带着行李踏上横跨幼发拉底河的桥梁,暂时摆脱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对他们的追杀。拉马迪上星期开始的战事导致约4万民居民逃离家园。但伊拉克军方以安全理由阻止他们通过检查站,估计有数千人被迫滞留在安巴尔省的沙漠地带,当中最少五人因身体虚脱死亡。在伊拉克政府军集结军力准备反攻拉马迪之时,武装分子当天凌晨向拉马迪以东一处政府军控制的城镇发动突袭,政府军和亲政府的逊尼派民兵,经过四个小时的战斗之后,将武装分子击退。同时武装分子为了应对政府军即将发动的反攻,就在拉马迪外围设立防线和埋下地雷,誓言要死守这块新据点。

虽然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据点发动多起空隙,但伊斯兰国组织继攻占拉马迪之后,再夺叙利亚古城巴尔米拉,当地战况激烈,多处冒起黑烟。巴尔米拉城内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罗马建筑遗迹,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外界担心伊斯兰国组织会像摧毁伊拉克尼姆鲁德古城遗迹一样,将这个珍贵的世界遗产夷为平地。有法国官员透露美国的盟国将会在6月2日在巴黎开会,商讨如何应对伊斯兰国组织近日的连串攻势。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伊斯兰 拉马迪

数千拉马迪难民涌入巴格达 暂时摆脱IS追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2/154b91d4-0cad-4cbf-bbbe-0aad32564f6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