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日本借亚开行获取大量亚洲重要情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讲到,亚开行ADB过去,遍布了很多复杂亚洲各个地方,它罩着这些开发项目设计、研发。几乎事实上,日本透过ADB对于亚洲地区的调查、水文、人文还有国情的调查,获取了太多重要的资讯。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讲到,亚开行ADB过去,遍布了很多复杂亚洲各个地方,它罩着这些开发项目设计、研发。几乎事实上,日本透过ADB对于亚洲地区的调查、水文、人文还有国情的调查,获取了太多重要的资讯。

凤凰卫视5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所以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日本来搅和呢,就是眼看着中国借着亚投行在国际,尤其是亚太地区所扮演这种主导性的角色超越了它日本过去的ADB,亚洲开发银行的角色,当然心有不甘的,如果你继续看亚开行ADB过去,遍布了很多复杂亚洲各个地方,它罩着这些开发项目设计、研发,几乎事实上,日本透过ADB对于亚洲地区的调查、水文、人文还有国情的调查,获取了太多重要的资讯。所以过去的亚开行对日本来讲,是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开发项目,好了,我们中国另起炉灶。

所以在日本来讲,它也要另起炉灶,但另起炉灶我们如果用简单的一点思维的话,你旁边开了个面包店,你也开个面包店,那面包店如何生存呢,那就看我们彼此之间的经营的手段跟策划如何,当然经营手段也包括你的长期的资本是怎么样。所以我觉得从今天开始,从我们知道日本要在我们亚投行要正式成立之前,它投入一千亿要成立一个亚洲共同开发基金这个角度来看,我们从今天开始不管是民间、学术界还是我们政府,都应该清醒了,日本绝非是我们坚定的朋友,它未必是敌人,它绝非是朋友,而在企业上面,搞不好是你的对手。可是我们也得要端正自己的思维,企业做生意的对手未必是敌人。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日本 凤凰卫视

阮次山:日本借亚开行获取大量亚洲重要情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1/55162bf5-8a94-49a4-8cc2-227732dbcf2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