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峰:日本将进行新军事部署强化对中国封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毛峰讲到,日本方面将把这一个事件逐步从过去的那种渲染中国的威胁,变成今后实质性的在军事军备以及日美两军联合对应方面做出具体的部署,包括比如说在宫古岛已经明确要设立部队,并且还要加强它的地对空导弹部队,那么包括要在宫古岛冲绳周边海域加强它的对中国海空军警戒监视的一系列的力量。

核心提示毛峰讲到,日本方面将把这一个事件逐步从过去的那种渲染中国的威胁,变成今后实质性的在军事军备以及日美两军联合对应方面做出具体的部署,包括比如说在宫古岛已经明确要设立部队,并且还要加强它的地对空导弹部队,那么包括要在宫古岛冲绳周边海域加强它的对中国海空军警戒监视的一系列的力量。

凤凰卫视5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这是吴健的观察,我们看看在东京毛峰有没有掌握有关东京的最新情况,刚刚特别强调中方的发言人特别强调,这次行动不针对任何国家,不过相对比有人觉得说他意在言外,其实包括了日本之外,也可能是针对美国,您在当地有哪些的分析,我们也对比一下,记得以前中国的海军穿越宫古海峡,也跟您在连线,当时日本媒体是大幅的报道,这回呢?

毛峰(亚洲周刊东京特派员):首先我们应该看到这一次中国海军航空兵穿越宫古冲绳海峡,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那么第一次发生在2013年的7月25日,那么这是中国运8飞机第一次有史以来通过冲绳宫古海峡,也就是我们说的第一岛链突破,进入西太平洋。那么日本方面更重视的是后面一些,就是当年的10月27日、26日、28日连续三天,中国有两架轰-6和两架警戒机组成的战斗机群集体通过宫古海峡,所以这个引起了日本非常强烈的关注和大幅的报道,那么今天这次穿越其实在日本并没有做很大的报道,那么原因有两个方面,首先这并不是第一次,那么第二个其实日本方面它现在所做的事情,也就是一系列针对中国或者说警戒中国的一系列安保法治正在有序的进入了国会程序,在审议和加快审议通过当中,所以过去需要的那种制造中国紧张对抗和那种威胁的氛围,对他来说并不是太重要。

所以从这点来看,就是日本方面将把这一个事件逐步从过去的那种渲染中国的威胁,变成今后实质性的在军事军备以及日美两军联合方面做出具体的部署,包括比如说在宫古岛已经明确要设立部队,并且还要加强它的地对空导弹部队,那么包括要在宫古岛冲绳周边海域加强它的对中国海空军监视警戒的一系列的力量,那么甚至于包括在冲绳要配制更加先进的警戒,先进的警戒机以及其他的新兴的包括F-345战机等,换句话说,今后它将用进一步的军事实际的,所谓的无缝隙对接的那么一种全态势的对应的方式来强化对于中国的冲出第一岛链的那军事封锁。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中国 日本

毛峰:日本将进行新军事部署强化对中国封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1/5728fa9a-4df0-4cb6-9d20-67fb5318343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