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日自民党高层微妙期访华 或受习近平亲自接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日本的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率领三千人访华团,阵容是规模宏大。在中日关系处在当下这种微妙的阶段,有理由预估通过二阶的访华,正在悄悄解冻的中日关系有可能进一步转暖。 凤凰卫视5月21日《总编辑

核心提示:日本的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率领三千人访华团,阵容是规模宏大。在中日关系处在当下这种微妙的阶段,有理由预估通过二阶的访华,正在悄悄解冻的中日关系有可能进一步转暖。

凤凰卫视5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日本的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率领三千人访华团,阵容是规模宏大,那么更由于二阶俊博在日本执政党内是举足轻重的地位,所以此行被舆论赋予相当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在中日关系处在当下这种微妙的阶段。所以说有理由预估通过二阶的访华,正在悄悄解冻的中日关系有可能进一步转暖,这一次二阶俊博率团先到广州之后前往北京,一如他十几年前访华的时候率领的,据说当时比现在还多两千人,那么大的访华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是浩浩荡荡吃了一顿大锅饭。同样这一次隆重的接待,也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那么二阶的北京之行很可能受到习近平的接见,由他向习近平亲自转交安倍晋三的亲笔信,如果一切都能够顺利的实现,那么在今后几个月,中日等东亚国家分别纪念二战结束七十周年的当口,东亚局势有可能不但不会被旧日的仇恨所笼罩,倒是也可能出现反思历史战争,憧憬未来和平的气氛。惟有如此才是纪念战争结束的正面效应。

当然了安倍晋三在日本投降70周年纪念日前后的官方说辞,依旧是考量东亚国际关系走向的重要根据之一,但是如果两国领袖,两国领导层达成了默契的话,那我想立场解读总是会有弹性空间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二阶俊博 自民党

吕宁思:日自民党高层访华 中日关系或转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1/a0cf8f83-93ae-475b-961f-725cc705cff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