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制造业回归成世界大势 中国欲打造制造强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大公报》报道,制造业的回归是世界的大势,现在人们现在还看互联网,其实3D打印已经看出来现在制造业在回归,而且不仅是中国。《联合报》也报道说,全世界的工业国都在考虑制造业的转型。 凤凰卫视5

核心提示:《大公报》报道,制造业的回归是世界的大势,现在人们现在还看互联网,其实3D打印已经看出来现在制造业在回归,而且不仅是中国。《联合报》也报道说,全世界的工业国都在考虑制造业的转型

凤凰卫视5月20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大公报》,制造业的回归是世界的大势,现在就是说互联网,人们现在还看互联网,其实3D打印已经看出来现在制造业在回归,而且不仅是中国,《联合报》说全世界的工业国都在考虑制造业的转型,中国的口号是叫中国制造2050,美国没口号,但是他是叫先进制造业的伙伴关系,德国有标准叫工业标准4.0,英国是工业制造2025,法国、日本都有,这是一个趋势。中国制造2050是只许胜利不许失败,这是《经济日报》,而且看的出习近平李克强的战略大披露是要做制造业的强国,不是做大国,为什么?现在中国是大而不强,为什么大而不强?我们争取待会儿给大家讲一讲,明报》报道。

另外,世界转型的过程中,世界工厂在衰弱,大而不强要衰弱,而大而强、智能化工业将要替代现在这个大而不强,《经济日报》。

BBC报道,发展制造强国与中国梦的政治理念是一致的,讲中国为什么提出中国工业2050。

《信报》报道,因为在德国已经听出一个新的口号,叫工业4.0,到底123是什么呢?我们后面会讲,IT时代,工业怎么发展,也就是智慧制造是什么场景?

《经济日报》,现在人才短缺,日本是全世界最严重的,而香港全球排名第三,所以香港的失业率是非常低的,没有上四,就是三点多。

金融时报》也是讲,德国也是要找后备力量,包括工业发展。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制造业 中国

制造业回归成世界大势 中国欲打造制造强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0/c03e84ac-5969-41ab-baa7-05678827d28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