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光裕:中国不是吓大的 美国若在南海搞事将得不偿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徐光裕认为:采取这种恫吓的手段对付中国,是非常错误的,说老实话中国并不是吓大的,中国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在战争的包围之中突围出来的。现在进入和平发展阶段,需要一个和平环境,但是并不等于中国

核心提示:徐光裕认为:采取这种恫吓的手段对付中国,是非常错误的,说老实话中国并不是吓大的,中国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在战争的包围之中突围出来的。现在进入和平发展阶段,需要一个和平环境,但是并不等于中国害怕战争。

凤凰卫视5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就在最近美国派出军机、军舰在南海不断的挑衅、骚扰。中国大陆的《解放军报》大篇幅发表评论文章,而且这个文章引起海外的高度关注,美国包括西方大量的报纸都转载《解放军报》这篇强硬的文章,我们连线下在北京的军事观察员徐光裕少将,徐少将给我们介绍一下以您掌握的消息来看,解放军发出这个强硬,是不是先警告之后会有动作。

徐光裕(中国军事观察员):采取这种恫吓的手段对付中国,也是非常错误的,说老实话中国并不是吓大的,中国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在很多严重一些战争的包围之中突围出来的,现在目前进入和平发展阶段来讲,需要这么一个和平环境,但是并不等于中国害怕战争,中国反对战争但是不害怕战争,中国在近海作战的准备相当充分,大家都知道我们近海的海军力量很强盛,有护卫舰有驱逐舰有导弹掩护有空中的掩护,各种手段都有,所以在近海范围与中国来制造冲突和挑衅是得不偿失的,我个人认为在这个问题上,五角大楼的某些官员们还是要冷静一点,特别是6月份双方都要有战略经济对话,还有9月份双方元首的见面会谈,在这么样一个气氛下散布这样一种严重的挑衅的一些言论,是极不负责任,也是不应该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南海 美军

徐光裕:中国不是吓大的 美国在南海别搞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0/badcabca-3256-48d7-9517-1ae906df5f6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