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观察:台湾民间笃信“武则天坐天” 洪秀柱或胜蔡英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16年的大选就台湾来讲,非常有可能出现是两位女性的战争,因为就国民党目前来说,洪秀柱和杨志良两个人完成了初选领表登记,而从民调的数字来看,好像洪秀柱胜出的机会比较大,这个是最新的台湾网络

核心提示:2016年的大选就台湾来讲,非常有可能出现是两位女性的战争,因为就国民党目前来说,洪秀柱和杨志良两个人完成了初选领表登记,而从民调的数字来看,好像洪秀柱胜出的机会比较大,这个是最新的台湾网络的投票。

凤凰卫视5月19日《台湾名嘴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尹乃菁:2016年的大选就台湾来讲,非常有可能出现是两位女性的战争,因为就国民党目前来说,洪秀柱和杨志良两个人完成了初选领表登记,而从民调的数字来看,好像洪秀柱胜出的机会比较大,这个是最新的台湾网络的投票,网络投票一个特色就在于是,会去投票大多是年轻人。然后看好谁会当选,蔡英文27,洪秀柱25,伯仲之间,所以这个是不是有可能,最后是洪秀柱代表国民党出来参选。

钮则勋:我觉得这样蛮好的,就是说因为洪秀柱她是小辣椒,有小辣椒之称,辣炒空心蔡其实我觉得蛮有看头,而且我觉得洪秀柱未必没有胜率,因为第一个她在形象定位方面,其实比蔡英文要清楚得多,因为洪秀柱问政犀利,可以切中问题的核心。

尹乃菁:而且她真的是苦读出身,家境非常的贫寒。

钮则勋:对,有她的一个好的背景,有她一个选民接受的一个背景,所以我觉得就是说她在形象定位上面小辣椒是清楚的,反观蔡英文形象是很模糊的,反而是国民党帮蔡英文做了一个反定位,你是空心蔡,你对反复针对议题都是反复,我觉得这个负面定位对蔡英文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杀伤力。那另外一个面就是说,洪秀柱她可以继承国民党两岸政策一个优势。

黄智贤:洪秀柱的优点就在于什么?她是党内没有派系的,所以各方人马如果要帮助洪秀柱的时候,不会害怕,不会觉得说我在协助对方的派系。第二个洪秀柱长期在国民党里面,她是可以你可以跟她沟通的,所以她跟各方天王,如果要协调合作是有机会的,就不会分裂。

尹乃菁:那你觉得民众的支持度来讲呢。

黄智贤:对,非常好,为什么?第一个今年是,所谓的武则天坐天已经深入民心了,就这一块在中南部发酵是很容易,所以你国民党如果派一个男性的话,男性和女性来打的时候,其实有很多不利的。第二个洪秀柱长期,她在台湾政坛非常久,可是没有任何弊案缠身,你不怕她突然天下掉下一个案子,让人家无法招架。

尹乃菁:而且她肯定没有,她肯定没有什么美国籍的身份了,什么绿卡这都没有。

黄智贤:也没有家族的,因为她单身,再来因为她是白色恐怖家庭出身,然后她又是赤贫的家庭出身,她一生靠苦读白手起家,这是真正的贫民,对比蔡英文是富豪之女,从小就住阳明山的豪宅,然后她过去又有跟政商之间关系,所以那个对比,这个洪秀柱是天下掉下来给国民党的一个候选人。

尹乃菁:你这个带有很多的女性在背后支持女性的那种意味在吧。

黄智贤:我听到很多国民党传统支持者告诉我他说,我好久没有这么兴奋过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台湾大选 国民党 民进党 洪秀柱 蔡英文

钮则勋:洪秀柱定位清楚 未必不能胜蔡英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19/4fd88449-73ce-4a57-8933-5b01409a7c1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