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媒:奥巴马太平洋战略不能驯服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林中斌先生是台湾很有名的一位战略学者,在《联合报》写了一篇文章叫做《“一带一路”点线面 反包抄》,作者冷静且平实的指出中国在非洲、拉丁美洲、东南亚、乃至在欧洲全面的部

核心提示:林中斌先生是台湾很有名的一位战略学者,在《联合报》写了一篇文章叫做《“一带一路”点线面 反包抄》,作者冷静且平实的指出中国在非洲、拉丁美洲、东南亚、乃至在欧洲全面的部署自己的经贸和平战略,对美国构成了极大的压力。

凤凰卫视5月19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信报》,沈旭辉先生的这个文章,《“一带一路”下的Chindia机遇》,Chindia这个词是印度学者在2005年提出来,讲的这个中印两国,那么沈旭辉先生指出,其实当年甘地也好,圣雄甘地也好,蒋介石也好,都曾经设想过中印两国的这个合作。那么现在中印两国呢,有了这样的一个“一带一路”的机遇,这沈先生认为,只要搞定了印度的话,“一带一路”的一半就已经成功了。

再来看“一带一路”很重要的就是亚投行,那么最近在福州开的一个研讨会上呢,外交部副部长说了,年底就可以投入运营。

再来看,这个是林中斌先生,林中斌先生是台湾很有名的一位学者,战略学者,曾经做过国防部的副部长,今天在《联合报》写了一篇文章叫做《“一带一路”点线面 反包抄》,讲的反包抄是对美国的这个反包抄,作者很冷静,也很平实的指出中国在非洲,在拉丁美洲,在东南亚,乃至于在欧洲全面的部署自己的这个经贸,而且是一个和平的战略,对美国构成了极大的压力,使美国感到如芒在背。

我们再来看这个《FINANCIAL TIMES》说的这个奥巴马的这个太平洋的这个,也就是这个TPP战略,实际上对于中国,没有办法用这个来驯服中国,注意用的是这个tame,这个驯服这个词。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一带一路

台湾学者:“一带一路”点线面对美反包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19/6a67c1b0-87b0-404f-bd7c-d853d2cf18f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