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访问拉美四国 聚焦“两洋铁路”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李克强访问南美,聚焦两洋铁路,什么叫两洋铁路呢?就是说从大西洋到太平洋,这个贯穿这个拉美,横贯这个拉美的这个大陆。

核心提示李克强访问南美,聚焦两洋铁路,什么叫两洋铁路呢?就是说从大西洋到太平洋,这个贯穿这个拉美,横贯这个拉美的这个大陆。

凤凰卫视5月18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昨天有一个新闻就是在中国内地,就是十几万人,十五万女子都一起穿旗袍,就是来创造了,刷新了吉尼斯世界记录,旗袍这中国特色的女性的服装,所以就深受喜爱,几代人,几代女子都喜欢穿这样的旗袍,确实是具有中国的这种魅力。

我们刚才谈到李克强启程前往拉美四国访问,就是我们看看谁个香港媒体的报道,李克强访问南美,聚焦两洋铁路,什么叫两洋铁路呢?就是说从大西洋到太平洋,这个贯穿这个拉美,横贯这个拉美的这个大陆,你看看这个李克强的四国的行程,主要是看看这个,就是当然就是他到拉美之前,他已经在爱尔兰进行了停留,而且在爱尔兰跟这个爱尔兰的总理进行了会面,也商讨了双方的合作的一些项目,那么这次李克强的夫人也跟着去到拉美去访问。

那么在这个,我们看看这个图表就是很明确,就是所谓的两洋铁路,也就是中国的铁路,比如说从这个,这是太平洋,就是太平洋的这个沿岸一直贯穿到这个大西洋的沿岸,这是个非常大的一个工程,那么将来如果说真的是建成的话,那么将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一个,具有历史性的一个大的项目。

那么在这个《南华早报》里面呢,有一个报道,这个报道引述了李克强总理的讲话说,如果说中国和拉美之间的关系在改善的话,那么很多,就是说有人认为说是对美国的挑战,那么这种想法其实已经过时了,就是out date,已经过时了。

李克强就是在这个抵达南美之间呢,就是在中途停留在爱尔兰,和爱尔兰的总理谈到了一些双方的一些合作的项目,这是李克强访问南美的行程,我们就不具体介绍了,但是要强调的一点,就是从5月18号到5月26号,这个时间相当的长,而且跨越的这个路程非常的远。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李克强 一个

2015-05-18有报天天读 李克强访问拉美四国 聚焦“两洋铁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18/d69dde8f-02f9-4002-9b0b-ff4feff704d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