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出国旅游讲文明应从国内治本 否则是做两面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法国人最近5月几号到几号,接待了他们有史以来,法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境外旅游团,来自中国,六千五百人,而且是军团式的。中国人出国旅游人数增加,旅游礼仪也受到关注。凤凰卫视5月14日《锵锵三人行

核心提示:法国人最近5月几号到几号,接待了他们有史以来,法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境外旅游团,来自中国,六千五百人,而且是军团式的。中国人出国旅游人数增加,旅游礼仪也受到关注。

凤凰卫视5月1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中企6500人游法国 法媒一片正能量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

咱们现在要看一下壮观的场面,法国人这个时候变土鳖了,法国人最近5月几号到几号,接待了他们有史以来,法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境外旅游团,来自中国,六千五百人,而且是军团式的,穿一样的衣服,全是天蓝色,戴一样的帽子,齐刷刷的,然后,法国高铁专开两列专列,在尼斯和摩纳哥定了79间酒店,4760个房间,然后,在巴黎一百多个酒店,因为规模太过惊人,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接见了董事长李金元,这个是中国的某一个直销公司组织的庞大,你可以看看这个图片。

许子东:游行。

周轶君:你没见过这个。

窦文涛:整齐,甚至他们出现在尼斯海滩的时候,把全部海滩沾满,法国的警察持枪保卫他们,你瞧他们这是在哪活动。

许子东:这就是尼斯,尼斯海滩的特点不是沙滩,他是石头,尼斯的海滩,这个叫天石海滩,那些人晒太阳就睡在石头上晒,我说烤肉,很出名。

窦文涛:他们现场请来了世界吉尼斯总部的人,来帮他们核对,他们创造了一个吉尼斯纪录,这么多的人拉出一个英文的句子,让世人看,最多人数拉出的一个,人拉出的英文句,这是他们的领袖李金元,这模样真是有气场,这李金元好检阅,他们在尼斯海滩干什么我忘了说,李金元坐着二战美军吉普车来检阅他的部下,检阅这支军团,后边还跟着几十辆二战的军车,为什么,他们上尼斯海滩六千五百人干什么去了,因为是欧洲二战胜利纪念日。

你再看,他好检阅,这是另外的,这可能是在国内,你看他穿的中山军,人们说,怎么没换成红旗,差点事,做了个奔驰敞篷车。

许子东:他旁边是警察吗?还是他们自己的保安。

周轶君:应该是警察吧,我觉得,在法国都出动特警。

窦文涛:这可能是在国内。

许子东:国内的警察。

窦文涛:这个人好这口,他搞这个事不止一回了。不是国内,说是外国车牌,外国警察。

许子东:可以的,外国的警察腐败的很,给钱就行。

窦文涛:不,这次真的是法国警察大举出动,人家法国人的境界跟香港人真不一样,法国举国欢腾,好啊,老佛爷,专门辟出一层来给这帮人办退税,那天全部接待他们,他们就花钱消费。

周轶君:把卢浮宫也包了吧。

窦文涛:卢浮宫专场,卢浮宫,别的游客别来了,全部是他们。

周轶君:而且原来他们的行程,本来要去伦敦和罗马,法国人劝他们别去别的地方,就在我们法国,把钱全部留在我们法国。

窦文涛:欧洲现在经济危机,这就是及时雨,对于法国来说,法国舆论一片叫好,人家法国,所以我就发现,真的就是说洋气的地方,人家不会嘲笑你土,法国报章没有说咱们土的,都是正能量,全是正能量,太好了,到我们这消费。而且李金元接受采访,骂的反倒是国内的,国内的有些人,我觉得你是不是有点什么心理,土鳖,土豪旅行团,到那边现眼去了,但是法国媒体的反映基本都是正能量,非常好,李金元接受了报纸的访问,说我们这次活动非常成功,垃圾都随身带走了,这东西挺有意思。

周轶君:我觉得这一点做的还挺好,你最后把垃圾都带走,以前都觉得好像中国游客在外面挺丢人,能做到这个,我觉得还是修正一下这个形象。

窦文涛:我虽然不了解李金元这个人,但是我甚至都能想像出,他在誓师动员大会上会讲一些什么话,他必定会讲这样的话,我们出去是代表着中国的形象,中国那些游客不文明的行为,我们要给他校正过来,我们到哪去,不能随地吐痰,就是要给国际上看看,我们人的美好形象,他肯定这么鼓动,而且他是整齐划一,你知道在海滩上这六千五百人,口号就喊了两个小时,这是什么情况。

许子东:晒太阳的人都吓一跳。

周轶君:所以刚才你提到那石头上没什么人了。

许子东:平常那个地方很多人的。

窦文涛:有人也挤海里去了,哪还融得下,欧洲哪见过这么多人集体集会,六千五百人。

许子东:话说回来,这也真是挺创意的,这本身是个艺术品。

窦文涛:行为艺术。

许子东:这是个行为艺术,我还真没见过旅行,游客排这么长队,以前纪律性比较强的是日本,日本,我们都讲过一个故事,看到一排日本的女的排队,中国人跑过去以为买便宜货,你知道中国人的特点,上海人的特点是,你先排着,我到前面去看买什么,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个男厕所,一排女的排着,为什么?等导游,戴着帽子的导游出来,走,他们就继续走了,排队的人白排了,见过只有这样的场景,六千多真是不能比。

周轶君:我觉得这个,就是说大家听上去,我觉得一开始像甲方乙方那个电影,有点不伦不类,但你再一看皆大欢喜,没有人在不高兴,他们也高兴,那些人去玩也高兴,秀他们买的手袋,法国人也特别高兴。

许子东:香榭丽舍的LV总店开心死,那个LV总店现在就是以中国客人为主,下面进去都是会讲中文的营业员,本来就是,不过他也容纳不下六千人。

周轶君:有很多分店。

许子东:最多一百人。

窦文涛:曾有公司创造16000人游迪拜的纪录

窦文涛:我跟你说,你以为六千人算多的,这不是纪录,另一家直销公司在前几年创造了一万六千人到迪拜的记录,你记得还有一家《人民日报》说过涉嫌违法的一家直销公司,曾经组织过七千人,还是多少人,也是到外国,你知道当时《人民日报》的评论很有意思,直销公司不是合法的,你有合法手续的话,有的涉嫌违法的直销公司组织这个活动,《人民日报》的评论当时说什么?说这是利用集体搞成功学,在这树立榜样,这是利用群体心理进行洗脑的行为,我说《人民日报》对这事熟。

周轶君:但他很聪明,他也没有在国内,好像搞的少,人家都去国外搞,他就知道你在国外人家把你当成游客,就欢迎你,我就说我经常发现中国的民营企业他们身段很灵活,走的比较前面,特别快,马上知道外国什么形势,现在需要什么就去了,经常搞的很成功,不光在这个方面,我举个例子,我那时候在利比亚的时候,还打着,有一个中国的电信公司,就不要说名字了,很大,说的都撤了,不是很多人都撤回来了,他派了两个人回去潜伏在那里,一个人在首都这边,跟着卡扎菲,另一个人已经潜伏到叛军那个地方,已经开始在看谁会赢,跟谁去做生意,仗没打完,在叛军那一方的协议好多已经都拿到手了,他们特别灵活,特别会知道外面的机遇在哪里,中国干不成的事,我去外国,我就能做到,民营公司就是这样子。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中企 旅游

2015-05-14锵锵三人行 中企6500人游法国 法媒一片正能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15/82119e5a-f00d-432e-b148-21205540596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