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国坚持不结盟 中俄军演绝非联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马鼎盛讲到,中国和俄罗斯在地中海进行联合军演,很多中外报纸说这是军事联盟的开始,是胡说八道。因为中国是不结盟的国家,这个演习,说明是不针对第三方,这绝对不是一种外交辞令。凤凰卫视5月13日《

核心提示:马鼎盛讲到,中国和俄罗斯在地中海进行联合军演,很多中外报纸说这是军事联盟的开始,是胡说八道。因为中国是不结盟的国家,这个演习,说明是不针对第三方,这绝对不是一种外交辞令。

凤凰卫视5月1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谍报提到,本周西方强烈关切,是中国大陆海军与俄罗斯的海军目前正在地中海展开了相应的演习,而且这个演习,现在就在本周这几天达到了高潮,是实兵实战实弹展开了演练,美国也是高度的侦控和关切。我问一下马先生,怎么看这一次在地中海号称远离中国本土最远的解放军这次与俄罗斯高调的演习。

马鼎盛:中国和俄罗斯在地中海进行联合军演,很多中外报纸就说,这个是军事联盟的开始,是什么准军事联盟,这是胡说八道,因为中国是不结盟的国家,解放军也是不结盟的军队。因为一结盟,就吃亏了,别人有事,我就去死,这种事情中国绝对不会干,而且这个演习,说明是不针对第三方,这绝对不是一种外交辞令,你想一想,这不是贴近实战的军事演习,更不是准备去打仗的军事演习,因为中国的军舰,第一,遥遥万里到那里去,如果是打仗的话,你根本连地中海都进不去,从直布罗陀海峡进去,不可能,从地中海苏伊士运河进去,那是更不可能,所以别说进黑海,你连地中海都进不了,这是第一。

第二,中国的海军,特别是远洋海军,力量极其薄弱,如果是俄罗斯在欧洲进行战争的话,根本帮不上忙。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地中海 中国

马鼎盛:中国坚持不结盟 中俄军演绝非联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13/1271f944-3912-4909-95a1-c3ffd0c5743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